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師藝團齊聚清華 為文化體驗教育縝密培力

藝師藝團齊聚清華 為文化體驗教育縝密培力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為了推廣藝文教育,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以及科技藝術研究中心,最近舉辦了111年文化體驗教育計畫,獲得藝師團很高的回響,計畫主持人劉士達老師說,已經有34團研發類與推廣類的藝文單位加入,相信可以提供豐富且多元的藝文教案。

34個獲補助的藝師藝團當中,日前齊聚清華大學,參加培力訓練課程,希望把藝師藝團的教案內容,跟教育課程作融合與精進,未來在教育現場,就可以更加貼近學生。

皮影戲是一項傳統的表演藝術,透過燈光與半透明的屏幕,讓人偶在屏幕上製造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這項表演藝術可以讓孩子從中學會團隊合作、說唱技巧,娛樂性質也很高,是今年獲得補助的藝術表演項目之一。

複象公場是以肢體表演為主的團體,藝團代表朱珮慈指出,演出元素從生活中發想與構思,從課程當中,可以鼓勵孩子們學會表達與發揮創意,每次上完課程,孩子們可以給的回饋,更讓老師們有種教學相長的感覺。

在現今實行的108年新課綱當中,鼓勵孩子們可以適性揚才、終身學習,其中課程的目標願景,鼓勵孩子們可以陶冶生活知能,因此文化藝術課程、多元教育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