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武雄弄影記14-濱海尋石趣-南雅

陳武雄弄影記14-濱海尋石趣-南雅

作者/陳武雄、編輯/Gothe

走過東北角的朋友,大概都看過南雅奇岩,因為它就在濱海公路旁;公路邊有個小小停車場,大家習慣會停一下,下車伸伸懶腰,看看海,看看那些奇岩怪石,讓人有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南雅風景線


▲南雅不動石

南雅最美的霜淇淋奇岩享譽國際;可以從停車場右邊的小步道前往;一般遊客都會先探訪這著名的奇岩再下石灘區;不過石岩地面光滑要小心防滑,拍照時也不要太靠近岩石邊沿以確保安全。


▲南雅霜淇淋奇岩


▲南雅奇岩側拍

之後可以從停車場前方的石階往下走,看看一旁高聳的竹筍岩,再去石灘區找找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石胍紋或到淺灘區泡泡海水,但要特別注意漲退潮的訊息。


▲南雅竹筍岩

也可以從淺灘區左邊跨過一條小小溪流,往上方步道穿過一片林投樹,即可前往觀賞著名的「海狗石」;但大前題是必須等退潮才能接近它,所以一般遊客比較少前往。


▲淺灘嬉水


▲和湯達仁楊茂生在南雅


▲海狗石由此進


▲南雅海狗石


▲帶華訓攝影拍微電影

濱海賞景愈晚愈美麗;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留下來看看日落時分彩霞滿天,海面漁火點點的迷人夜景;還可順道觀賞別有一番風味的C型灣夜色。


▲南雅奇岩暮色


▲九份C型灣夜色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