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停紅燈腳不用放下?邱景隆發明機車輔助輪架造福機車族

影音/停紅燈腳不用放下?邱景隆發明機車輔助輪架造福機車族

記者陳木隆、樊德惠/宜蘭報導

機車緩緩停下,騎士卻不用把腳放下來支撐,而機車還不會倒,原來全都是這個機車輔助輪架的功勞,只要機車一動,腳架還會自動收起來。

▲機車停下來,雙腳也不用落地。(圖/樊德惠攝)

家住宜蘭縣冬山鄉的邱景隆表示,發明這個機車輔助輪架主要是要讓騎車的旅程感到更輕鬆方便,就算是雨天停紅燈,也可以把腳藏在雨衣裡,避免把腳和褲管淋濕,而當初發明的初衷,單純就只是想讓機車族都能夠方便輕鬆的騎車。

▲機車輔助輪架讓騎士騎車更輕鬆。(圖/樊德惠攝)

輔助輪架不但容易安裝,而且就算力氣小的女生都能靠它把機車立起來。邱景隆說,他花了兩年多的時間研發,目前只能安裝在使用汽油的機車上,電動機車的部分尚在研發。雖然說大部分機車都能安裝,但重型的黃牌和紅牌機車,仍不再安裝的範圍內,部分的機車還要看車底的底盤是否合適安裝,雖然已經取得了專利,但要大量生產仍缺乏資金,歡迎各大機車公司一起來努力合作,造福機車族。而他也強調,發明終究是發明,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才是安全的首要。

▲邱景隆與父母合照。(圖/樊德惠攝)

不過這項舉世首創台灣宜蘭才有的發明,也讓他計畫挑戰環島行程,做長途耐用度的測試,下次如果在路上看到了騎著機車雙腳不落地支撐的騎士,歡迎一起來為他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