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送生活防疫物資到偏鄉 議長與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義舉感人

送生活防疫物資到偏鄉 議長與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義舉感人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議長張峻偕同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施鳳嬌等人,今(14)日起啟動「原偏鄉疫情送暖活動」,在協會進行簡單點交儀式後,大批防疫物資上車,分別前進秀林鄉與萬榮鄉。▲縣議長張峻(右四)贈狀感謝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施鳳嬌(左三)等人的義行。(圖∕縣議會提供) 

張峻偕同縣議員田韻馨、簡智隆與花蓮縣華人太子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施鳳嬌、總幹事林冠霖、秘書長鍾文欽等人,在關懷協會進行點交儀式,隨即分頭趕往秀林、萬榮鄉發放生活防疫物資。▲縣議長張峻(右四)等人將大批生活防疫物資送往偏鄉。(圖∕縣議會提供) 

張峻表示,截至6月13日,秀林鄉累積確診病例數多達4502例,人口占比為26.9%;萬榮鄉累積病例數1101人,人口占比也達17.9%,兩鄉確診人數比例在全縣是前段班,確診和居隔的家庭生活頓陷困境,染疫而居隔,讓原本經濟弱勢的原偏鄉更加困窘無助,他很感謝施鳳嬌、林冠霖鼎力支持,募集大批生活和防疫物資,更感謝各界善心人士送愛到花蓮疫情災區,希望這一波物資對於山地原偏鄉能有最實際的幫助,縣議會也將透過各種募集合作管道持續送暖,讓偏遠部落鄉親撐過疫情。

施鳳嬌指出,花蓮疫情高原期,打亂了民眾生活步調,更甭提山地偏鄉部落了,對於弱勢的基層勞工而言,已失去經濟來源,中低收入戶更是在煎熬與染疫的痛苦中度日,期盼這份援助發揮拋磚引玉功能,讓原偏鄉度過疫情難關。

林冠霖說,協會在張峻議長等人熱心協助下,迅速送出募集得來的防疫物資與民生物品,此次「原偏鄉疫情送暖活動」,所募集的包括,防疫口罩、衛生紙、米粉、白米、療癒娃偶等,不一而足,這些物資將分別發送給秀林鄉和萬榮鄉,希望我們的原偏鄉弱勢,能獲得及時的幫助。

簡智隆、田韻馨分別表示,疫情嚴峻,從與病毒共存的決策執行至今,部落染疫情況越加嚴重,許多原偏鄉資源少,生活也格外辛苦,所幸有議長和關懷協會愛心人士的救急行動,讓物質困乏的偏鄉原民暫時脫離飢餓陰霾。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