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大潭電廠屢傳工安意外 賴香伶要求詳查

大潭電廠屢傳工安意外 賴香伶要求詳查

大潭電廠屢傳工安意外 賴香伶要求詳查 / 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大潭電廠自去(110)年起至今發生多起職災意外,其中去年12月15日9號機工程,鐵門突然倒塌壓在林姓職安人員身上,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昨(13)日傍晚17時25分許,8號機工程發生鷹架倒塌意外,造成6名工人受傷,部分工人頭部與手部有撕裂傷,也有人腳部骨折。對此,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呼籲,台電與施工單位務必要對事故原因詳查並對外公開。

賴香伶要求詳查大潭電廠鷹架倒塌意外。示意圖:截自賴香伶臉書

據悉,昨日8號機工安事故疑似是吊車不慎將鷹架大面積拉垮,造成6位工人受傷。賴香伶表示,施工架是勞工工作的平台,對施工架工法的職安要求很高,是不容許輕易倒塌,要求責任單位務必詳查事故原因。

大潭電廠昨日發生鷹架倒塌意外。圖:資料照

據了解,去年12月15日9號機工程鐵門突然倒塌,整片壓在林姓職安人員身上,上部橫梁壓在其頭部,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該案原事業單位日商丸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電力專案分公司因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移請地檢署參辦中;此外,去年10月5日有移工進行模板裁切,不慎割傷膝蓋,丸紅國際公司遭處12萬元罰鍰,承攬人則誠企業有限公司則遭處3萬元罰鍰;今年2月6日又有另名移工站立於60公分高的鋼管上從事拉管作業時跌倒並撞擊到鋼管,經照X光發現其右邊肋骨斷了兩根,丸紅國際公司又被開罰6萬。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