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什麼科系最容易進外商?過來人曝「語言不是重點」

什麼科系最容易進外商?過來人曝「語言不是重點」

外商公司因薪資福利普遍優渥、工作與生活相對平衡等優點,是不少求職者夢寐以求的職涯首選,日前就有名高中生好奇詢問,就讀什麼樣的科系比較能夠進入外商公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許多過來人的回覆打破一般人的迷思,表示「語言只是標配而不是加分」。

近日有名高中生在Dcard平台以「什麼科系比較能進外商公司」為題發文表示,他目前正在準備大學相關事宜,想請問在外商的前輩們都是就讀什麼樣的科系,又是什麼樣的公司和工作內容?並補充說明自己是文組,目前比較希望從事商科類型,或是分析師這方面的職務。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分享經驗,「我公司日商,無論營業人事生管客服,會日文跟一點基礎文書處理就可以」、「我是資管系,目前在台灣最大通訊軟體公司擔任軟體開發工程師,主要開發內部金流系統,我英文閱讀還行,但聽說寫只有國中水平,不過最重要是要有coding能力」、「經濟系畢業,目前在東京日商銀行擔任總行稽核人員 」。

另有許多過來人指出,外語能力其實並非關鍵,「我覺得單純的外語科系畢業還是有點難, 因為外語是一個工具,在專業領域上有外語的加持才會有燙金效果」、「要同時有專長又要有語言才吃香」、「說實話當做到一定程度,公司看的是你過往的成績,跟你現在的人格特質,不太會在意你是什麼科系,但到了一定規模的公司,語言會變成標配而不是加分」。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外商公司是許多求職者的首選,但也因為競爭者眾,錄取門檻相對提高不少,建議在準備過程中,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職場經驗與工作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瑞士抗老科技品牌CLINIQUE LA PRAIRIE進駐布吉島奢華住宅項目Tri Vananda

「國際電影創作營」公佈入選創投項目

第135屆廣交會精選系列創新產品引領國際市場新趨勢

公告:任天堂Switch™游戲《我的舞蹈教室》發布—-讓初學者也能輕松學習舞蹈

吉利德科學與世界肝炎聯盟及專家攜手透過 ALL4LIVER基金全球撥款400萬美元支持世衛2030年的滅肝目標,兩間香港非牟利組織受惠

永利隆重揭曉首屆「永利臻典—-中國葡萄酒大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