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戴資穎完成博士學位!教授大贊:有企圖心責任感重

戴資穎完成博士學位!教授大贊:有企圖心責任感重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年完成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如期完成博士班的學業,成為羽壇上的「學霸」。

圖/「羽球一姐」戴資穎。台北市立大學提供

據報導指出,他從大學、碩士班、博士班一路都是在台北市立大學完成,2018年從碩士班畢業後,戴資穎就決心繼續攻讀博士,增加訓練以外的專業的運動科學知識,戴資穎說:「在增長知識的同時,對自己的運動生涯也會有幫助,可以用更科學的角度去解決遇到的難題,當你遇到困難時,可以哭、可以難過,但絕對不可以放棄,相信自己堅持下去,才會在回頭看時不會後悔。」

由於戴資穎常年都在外比賽,但勤學的她還是努力靠著線上、通訊教學,如期的完成了博士班的學業。

據報導補充,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所長、也是戴資穎碩士與博士班指導教授陳奕良說:「在指導資穎這幾年,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有企圖心、責任感很重、自律且善於時間規劃的運動員,有幸的,這三年因為疫情取消非常多的比賽,資穎利用時間積極完成課業,資穎在技術與學術能有這樣的成就,完全是建立在其本身良好的態度。」

更多報導

最強狗仔葛斯齊再爆料!揭王心凌私下正面目

中國6/13日起禁台灣石斑魚 稱多次驗出禁用藥物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