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鋒面接近再變天 注意雷擊、大雨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鋒面接近再變天 注意雷擊、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偏炎熱,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27度,而高溫預估為32~34左右,局部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其中臺東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花蓮縱谷、臺東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會,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高,提醒外出民眾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對流發展較旺盛,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職人吳聖宇表示,明後兩天鋒面位置接近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配合白天的熱力作用,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花東地區受影響較小,不過也會有短暫陣雨,兩天整體天氣較不穩定,安排戶外活動的時候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的情形,氣溫也會略為下降,不過感受仍是悶熱。

明鋒面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表示,週五鋒面再度北抬遠離,降雨減少,不過西半部仍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也有雷雨發生的機會,天氣仍有些不穩定,週末才會恢復到夏季天氣型態,降雨以山區午後熱對流為主,溫度也會再度提高,又有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的可能性,相對穩定一些,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防中暑。

週末才會恢復較穩定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