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TikTok網紅林芳語用僅存的視力勇敢追夢 《八分之一的世界》新北藝文中心暖心開展

TikTok網紅林芳語用僅存的視力勇敢追夢 《八分之一的世界》新北藝文中心暖心開展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TikTok網紅林芳語Fanny將自己的生命故事,一筆一畫的紀錄在自己的畫作,一場網路霸凌讓她曾天天以淚洗面,導致視神經僅剩8%,近乎失明,在經歷一段封閉自我的低潮後,勇敢追夢開創多才多藝的斜槓人生,讓她的生命旅途有了不同的體驗,現在的她是網紅、是歌手、是講師、更是一位藝術家。本次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二展覽室以展出《八分之一的世界》為主題,用童趣的筆觸與溫暖的配色,帶著大家進入她的視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長年致力於藝術的推廣,各個藝文中心更成為新北藝術家最重要的創作平台,每年都有無數的藝術作品在藝文中心展出,展覽內容多元且豐富,除了看到藝術家們的無限潛力外,更能透過藝術的模樣關心不同的生活議題。

▲《八分之一的世界》林芳語Fanny繪本系列巡迴畫展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林芳語Fanny則表示,視力曾是最衝擊她的噩耗,但如今竟成推向前最大的力量,以自身的生命經歷做為創作的起點,將勇氣昇華成一幅幅作品,希望透過藝術的形式傳達正向能量,讓正在經歷痛苦的人也能獲得安慰。本次展覽由連續的四十八幅作品,以繪本的童趣手法呈現林芳語的心路歷程,盼能帶著大家一起參與這珍貴的八分之一人生旅途。

《八分之一的世界》林芳語Fanny繪本系列巡迴畫展即日起至6月20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更多展覽資訊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www.artcenter.ntpc.gov.tw/,或來電洽詢02-2253-4417分機122。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