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術下鄉前進關山! 宜蘭傑出歌仔戲團隊悟遠劇坊演出「換妻記」

藝術下鄉前進關山! 宜蘭傑出歌仔戲團隊悟遠劇坊演出「換妻記」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連續3年舉辦傳統戲曲歌仔戲下鄉巡演活動,11日在關山天后宮,邀請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悟遠劇坊」,帶來詼諧喜劇歌仔戲「換妻記」,吸引關山及周邊鄉鎮民眾前往欣賞。

「悟遠劇坊」是充滿活力與創意的表演團隊,由團長簡育琳、執行長林紋守領軍成立於歌仔戲原鄉蘭陽平原,連續十二年榮獲宜蘭縣傑出演藝團隊,並接受新加坡華族文化節、法國巴黎頗富盛名的Quai Branly Museum(面具博物館)邀請演出,獲熱烈迴響,團中擁有資深且堅強的節目製作群,及歌仔戲界中優秀演員。

演出地點關山鎮天后宮為台東縣內歷史久遠的寺廟之一,信徒遍及池上、海端、鹿野、延平等鄉鎮,是花東地區最廣的媽祖信仰中心,縣長饒慶鈴表示,「傳統戲曲/歌仔戲來交流」邁入第三年,一直深受各鄉鎮民眾喜愛,鄉親朋友們的熱烈參與、回應,是縣府推動藝術下鄉的動力,將持續辦理更多鄉親喜愛的藝文演出活動,將藝術充分融入生活,同時落實「文化平權」理念。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