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城市博覽會「K展區」老沙灣新玩法 「就從這裡開始」為題,林明道、陳奕彰等7位藝術家以藝術擁抱城市

2022城市博覽會「K展區」老沙灣新玩法 「就從這裡開始」為題,林明道、陳奕彰等7位藝術家以藝術擁抱城市

記者鍾采靈/基隆報導

2022城市博覽會在基隆K展區結合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與要塞司令部間的歷史建築群呈現基隆多元文化底蘊,同時以「就從這裡開始」為策展主題,邀請機器人爸爸藝術家李明道Akibo與雕塑藝術家陳奕彰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設置多件戶外藝術裝置,也邀請丁建中、黃逸偉、張雅萍、郭佩奇及伊蔣5位藝術家進駐要塞司令部2樓空間進行現地創作。

策展團隊光試所X亞洲版圖以「就從這裡開始」為策展主題,強調藝術應透過「互動」與「交流」,使藝術不再只是傳統思維下的靜態作品,而是隨著歷史軌跡、環境場域、行為模式與記憶縫合的相互碰撞,整合於群眾行經路徑中的視覺經驗感知,因此藝術創作計畫匯聚不同世代的藝術創作者激盪出,具輕柔、穿透、輕量化的色彩與藝術方式呈現,藉由場域公共性的特質使群眾的偶然路過、停下腳步便能隨興參與其中成為創作行為的一部分。

▲雕塑藝術家陳奕彰《海之獸》作品中的泳圈魚。(圖/主辦單位提供)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自去年開園以來一直是孩童的遊樂場,這次陳奕彰《海之獸》作品中的泳圈魚、恐龍蝦與鱷魚龍為兒童遊戲空間提供更多想像,李明道Akibo《AkiAkis Friends》作品中Tano、Bubble與Fu講述三個機器人一起潛水探險的故事,以及策展團隊光試所《小水滴》可愛不倒翁造型讓孩子們玩到不想離開,一系列展出作品以輕鬆、親和、活潑、開放性特質,塑造出一個可親近的公共藝術空間。

要塞司令部進駐藝術家丁建中《暗潮4.0》承載著隨海而來的記憶,也伴隨著風、流、湧、浪帶來潮濕腥鹹的氣息、黃逸偉《在雲雨漫遊》若真的有機會能在雲雨中漫步,是否能看見心底深藏的夢想,如同孩童時期般,無憂的跟著小夥伴恣意躺在舒服的草地,仰望著湛藍的天空與雪白的雲朵,彼此描繪著我們想像的未來世界。張雅萍《眺望基隆 2022》在平行宇宙的世界裡,基隆有著不同的歷史樣貌,不同的維度的基隆,呼應著不同時代的期待與夢想。郭佩奇《望遠要塞》以音符圖像重建基隆當年歷史風華。伊蔣《孕育不息的祝福》以原住民編織線條來傳達生命的能量,而不同生命體的孕育也使大自然更加豐富。

▲策展團隊光試所《小水滴》。(圖/主辦單位提供)

6月10日到6月19日2022城市博覽會「K展區」,邀請民眾到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感受海之獸、機器人與小水滴魅力,以及要塞司令部光影、視覺、大地、動態與投影等多元創作型式作品,更不能錯過在6月18日、19日,由光試所、伊蔣藝術工作室與山稜線工作室所舉辦的主題手作工作坊。以藝術擁抱城市,就從這裡開始。更多活動訊息,請查詢「2022城市博覽會官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