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翁章梁到小衛星據點慶生 用愛傾聽孩子成長

翁章梁到小衛星據點慶生 用愛傾聽孩子成長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守護家庭小衛星協助家庭陪伴孩子走過成長階段,11日在照顧服務據點之一的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東石辦事處舉辦科技趨勢論壇,縣長翁章梁出席陪伴參與孩童,面對面暢談未來,聆聽他們的意見,更分享自身的經驗勉勵他們發揮創造力朝夢想邁進。

小衛星照顧服務自107年7個據點成長到今年21個據點,為建構更完善的福利輸送體系,結合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辦理物資銀行,整合募得愛心物資配送到嘉義縣課後照顧班、長照據點、愛心食物冰箱,讓他們感受縣府及社會大眾溫暖及滿滿的愛,未來社會局將結合更多民間單位一同投入。


▲縣長翁章梁前往小衛星據點同樂慶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孩子的群體認同是特效藥,在與團體培養感情的過程逐漸社會化,越多團體投入愛心帶領就越多孩子受惠,今天活動也特別為4-6月的壽星慶生,在協會執行顧問林碧亮牧師的禱告下切下蛋糕,暖心滿滿。

翁章梁表示,社會局為扶助弱勢與許多團體合作啟動小衛星計劃,透過與孩子互動交流給予陪伴,帶來積極正面的觀念,主動去關懷孩子們,給他們社會的新觀念與刺激都有助於成長。

社會局長張翠瑤指出,小衛星服務據點長期陪伴弱勢家庭兒少正向學習促進親子關係,提供輔導技能的訓練,減輕脆弱家庭照顧壓力,並且能就近在社區提供協助,透過社區化將資源送至需要的家庭,真正達到第一線預防工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