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宜縣新冠確診6/10增1259本土+3死 原鄉防疫升級計畫將啟動

宜縣新冠確診6/10增1259本土+3死 原鄉防疫升級計畫將啟動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新冠疫情10日新增1,259名本土確診;另有3人死亡,其中1人打了4劑疫苗。針對原鄉疫情,縣長林姿妙宣布,自6月13日起,實施「原鄉地區防疫升級計畫」,大同、南澳鄉公所及全縣16個文化健康站都備有快篩試劑,提供有需要者免費索取;原鄉中低收入戶或經濟邊緣戶可向16個文健站申領生活物資。

林姿妙表示,原住民地區因為腹地廣闊,不論在防疫物資的補充或者是後續就醫都比較困難,縣政府為照護原鄉民眾,自下週一(13日)起,實施「原鄉地區防疫升級計畫」,提供全縣16個文健站(南澳鄉8站、大同鄉7站、平地原住民可至羅東文健站領取)及大同、南澳鄉公所足夠的快篩試劑,提供有症狀或曾接觸確診者而有疑慮者免費索取;有需要者憑身分證件,每人限領1劑,若不方便領取者,可請同戶家人代為領取。

此外,原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經社福中心服務在案的脆弱家庭確診者,若生活上確有不便,可憑確診通知簡訊,請未隔離的親友代為向16個文健站申請及領用相關生活物資,每戶限領1份物資包。其他有急難救助需求的人,也可向當地公所洽詢。

衛生局長徐廼維表示,新增3名死亡個案,都是女性,介於60歲至90多歲之間,其中1人沒有施打過疫苗、1位已施打完2劑疫苗,另1人接種4劑;從5月15日至6月3日陸續發病。

全縣目前累計56,394人染疫、85人死亡;目前居家隔離1,842人。今天新增確診學生187人、教職員工21人,累計共8,036位學生、830位教職員染疫。近7日平均陽性率已降至41.69%,顯示疫情正在慢慢趨緩中。

疫苗接種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7.8%,第二劑80.2%,第三劑65.7%。5歲到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已達68.5%。提醒尚未完整施打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