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 黃敏惠期勉孩子勇敢追夢

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 黃敏惠期勉孩子勇敢追夢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10日舉行應屆畢業生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計有203位學生榮獲市長獎、197位學生獲頒議長獎。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議會議長莊豐安親自到場頒獎。黃敏惠表示,市長獎與議長獎是對孩子們高度的肯定,去年因疫情停辦頒獎典禮,今年排除萬難舉行,就是要鼓勵孩子;在這疫情嚴峻時刻,每個孩子都能不斷突破自我、堅持,期望他們未來繼續勇敢追求夢想,更感謝師長的用心與努力。

「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個最好的時代。」黃敏惠說,去年因疫情三級警戒停辦一年,今天得獎的同學在疫情仍持續下,更顯得可貴與不同;今年特別準備了《看故事,學寫作2—技巧篇》與《郭婞淳–舉重若輕的婞念》兩本書分別送給國小、國中獲獎的學生,希望能幫助孩子學習思辨能力、把壓力轉換為動力的方法,找到依循的成長軌跡與力量,讓人生也能舉重若輕。盼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裡持續追求夢想,並將自己的能力回饋給社會。此外,議長莊豐安也提到恭喜各位孩子獲得這項殊榮,也期望在座的同學能保有感恩父母及師長及學習的熱情的心,未來充滿希望,明天一定會更好。


▲嘉義市應屆畢業生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熱鬧登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有一位特別的得主,是北園國小患有多重障礙的林祺叡同學,雖然行動不便,但是卻不放棄成為消防員的夢想,因為他覺得爸爸很勇敢;他曾2度榮獲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南區初賽表演藝術類團體舞蹈兒童組第二名,更是110學年度市模範生及「2020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奬」的得主,其奮勇精神值得作為所有學生的表率。

另外,大業國中蘇芷圓的母親是新住民,周末會在菜市場幫忙母親擺攤、加上沒有補習,只在校跟著學校老師學習,但她今年會考成績獲5A10++、作文六級分的優秀成績,為嘉義縣市榜首;她喜歡閱讀,平均一個禮拜會讀2到4本的小說,尤其喜歡數理,因為破解難題會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因此她想念嘉女的數資班,未來想要當資訊工程師,因為寫程式讓她覺得很帥、很酷。校長陳明君表示,她個性很沉穩,讀書按部就班,也很細心、有耐力,是個很優秀的孩子,獲市長獎實至名歸。

此次頒獎特別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同步進行,也讓無法親自到場觀禮的家長,可以透過網路觀看孩子們領獎的珍貴時刻。為了落實防疫,得獎學生及觀禮家長均需要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得獎的學生們從市長及議長的手中親自領到獎狀,臉上掛滿藏不住的驕傲與笑容。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