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尊重衛政專業 嘉義縣6月13日至17日暫停實體課程

尊重衛政專業 嘉義縣6月13日至17日暫停實體課程

記者蔡佳坊 / 嘉義報導

▲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說明-嘉義縣6月13日至17日暫停實體課程。(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9日傍晚針對是否恢復實體課程一事,召開跨局處會議,會中教育和衛政單位各表立場,經過正反雙方論述及數據分析佐證後,考量嘉義縣連續3天及10歲以下學童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生局強烈建議暫停實體課程。基於「防疫優先」及「尊重專業」,縣長翁章梁裁示高中以下學校6月13日至17日暫停實體課程。

教育處在會中彙整各單位意見指出,國小學童疫苗施打率已逾85%、許多期末活動及評量等須要執行、停課期間部分家長將孩童帶到工作場所,增加接觸不特定人士的染疫風險…等,是否可考慮恢復實體課程。
衛生局則提出數據分析,指出嘉義縣6月7日至9日確診數分別是1557人、1366人及1405人,尤其嘉義縣10歲以下幼童8日達到最高峰,12歲以下幼童確診數9日也多達188人,全縣10歲以下幼童已有3746人確診,依數據顯示,疫情還在持續攀升中,南部縣市整體確診數也在這幾天達到高點。
另外,學童最後一波施打疫苗6月4日才剛結束,產生抗體還需要時間,若在疫情高點恢復上課,交叉感染風險高,確診的班級又要停課。

衛生局表示,今年第一波疫情從北部都會區開始延燒,目前北部已趨緩,疫情呈現北降南升態勢,第二波疫情南部都會地區首當其衝,第三波疫情會落在鄉鎮型的農業縣,意即嘉義縣現正處於疫情高峰,相關發展態勢都與數據分析結果相符,因此不建議恢復實體課程。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未來一週正式進入高峰期,如恢復實體課程,讓學童回到學校這個大型的群聚空間,確實有擴大染疫風險,站在「防疫優先」立場,決定再延長暫停實體課程。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