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傳統中藥結合文創 「廣生藥房」入選OTOP城鄉特色產業專案輔導計畫

傳統中藥結合文創 「廣生藥房」入選OTOP城鄉特色產業專案輔導計畫

記者江志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廠商「廣生藥房」,以「廣生良品」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1年度「OTOP城鄉特色產業專案輔導」計畫,透過中央單位資源挹注,將會有更充足的能量立基於傳統,推出獨具特色的中藥產品。

廣生藥房創立於民國6年,由第一代周騰芳橫渡黑水溝來台經營中藥生意,第二代周鎮開承繼以後,在宜蘭市落地深根,如今第三代和第四代的周銘章、周東彥父子,除了繼續經營長久以來的中藥行業,更傳承了祖訓「一方濟之」的精神,將安心藥材與文創漢方結合,拓展中藥的醫藥功能,成為常民生活的一部分。

為了打造品牌形象、建構全新的產品定位,成立了「廣生良品有限公司」,投入今年OTOP城鄉特色產業專案輔導的計畫,以宜蘭舊城四座城門的通關密語「平安順興」,以及宗教信仰元素「藥籤」建構品牌意象,規劃系列商品設計,連結在地青創產業,開發紅酒香料包、漢草茶浴泡澡包、早晚茶、漢方爆米花等,將中藥、漢方特殊的風味加入生活的細節,設計出「平安順興.漢方禮盒」,未來期待可以推出屬於「宜蘭味」的漢方伴手禮,除了研發新產品外,廣生也預計推出藥籤體驗的活動,搭配行銷推廣,擴大人們對於這項產業的認知。

市長江聰淵表示,廣生藥房是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首批進駐廠商,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課程,更與育成夥伴合作推出產品,如今能夠通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OTOP城鄉特色產業輔導計畫的審查,正是他們持續努力創新、建立產業特色的成果。期許其他的育成夥伴,也能將自己的產業深化與在地的連結,讓宜蘭的產業更有故事、更加茁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