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 國民黨不會百分百支持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 國民黨不會百分百支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6日在美國發表重要的演說,一改國民黨外界對它親中的印象,直稱「國民黨一向是親美政黨,而非如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甚至談及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non-consensus consensus),引發強烈關注。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預言,朱立倫公開親美,但藍營卻普遍「疑美」,朱立倫的九二共識不是共識的說法,不會獲得國民黨內百分之百的支持。

朱立倫赴美訪問,稱國民黨是親美、而不是親中的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一種「創造性模糊」,發言一出外界議論紛紛。對此,中國大陸環球時報的前總編輯胡錫進痛批,國民黨是小民進黨,變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新黨則稱朱立倫將把台灣帶向戰爭,僅民進黨表示樂見國民黨遠離九二共識。

黃暐瀚直言,朱立倫此番言論連國民黨內都有不同聲音,張亞中、馬英九、洪秀柱,都未必會贊同這一次朱立倫的說法,朱立倫把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這個大的架構、「親美反中」的新路線,在美國公開的展示給所有人看,在國民黨內未必會獲得百分之百的支持。 

雖然朱立倫重申國民黨「親美」,但國民黨「疑美」聲音仍在,而且不在少數,從疑美路線大轉彎為親美反中,黃暐瀚質疑,朱立倫親美,藍營也都親美嗎?民進黨親美,朱立倫也跟著親美,有用嗎?

黃暐瀚預估,朱立倫大膽嘗試或許是國民黨唯一的生路,能夠讓國民黨2024重回執政,但還得取決於朱立倫能不能繼續領導國民黨到2024,如果朱立倫能夠繼續當2024的黨主席,甚至是候選人的話,這個路線才能夠被驗證。

可是如果他根本撐不到2024,在今年年底就因為九合一選舉選不好,而被逼下台的話,那麼這個路線將會是一個非常短命的路線。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