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貢寮懸崖受困猫,新北動保處即刻救援

貢寮懸崖受困猫,新北動保處即刻救援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雲林北上遊玩一位呂先生通報,表示他們飼養的貓掉到貢寮龍洞灣岬步道旁懸崖上請求救援,動保處隨即通知轄區瑞芳動物之家派人前去處理,駐區獸醫王嚴緖到達現場,觀察地形,發現懸崖上方草叢坡度約45度傾斜,貓頸部繫有牽繩,貓隻竄入草叢時被藤蔓卡住,不至掉落懸崖,最後與飼主費了好一番功夫,終將寵物貓順利拉回,動保處表示,寵物外出易因環境變化而逃逸,呼籲飼主應做好安全防護措施,避免動物發生危害也降低動保員各種場所救援風險。

▲救援人員王嚴緖綁著繩索下到懸崖上方草叢內尋找貓隻蹤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瑞芳動物之家駐區獸醫王嚴緖表示,此次救援困難重重,這是第一次遇到在懸崖案件,需要人力垂降下去救援,由於藤蔓叢生,也不知是否有支撐點,便先以長桿柄探路,確定有支撐土地後綁好繩索,慢慢地攀爬下去,並開出一條路徑,最後呂先生也加入救援行列,一起發出呼喚的聲音,正當不知貓隻受困何處時,突然間聽見貓隻微弱的聲音,循著微弱聲響方向,就發現被藤蔓卡住的貓咪牽繩末端,拉住牽繩後順利拉回貓隻完成此一驚險的救援。

▲救援成功,獸醫王嚴緖與呂先生及寵物貓小紫菜合影。(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呂易聰表示,近日與女友從雲林北上至貢寮龍洞灣岬步道欣賞海景,心想長時間開車,想讓寵物貓透透氣,誰知貓隻可能受到驚嚇,一下子便從寵物提籠竄出,掉落懸崖邊草叢不見蹤影,此時也不知要找誰尋求協助,原本想自己下去尋找,但懸崖有點坡度且天色已昏暗便作罷,經過一夜忐忑難眠,隔天經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請求支援,很感謝動保處即刻派員協助救援,讓原本不抱持希望的寵物貓得以重回身邊。

▲經過一夜風吹雨淋的經歷,裹著浴巾的寵物貓小紫菜顯得一臉驚恐樣。(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個友善動物城市,民眾若發現受困險境的犬、貓或是野生動物,可撥打1999或動保處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02-29596353,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會即刻通知轄區動物之家派員前去處理以爭取救援時效,協助動物早日脫離險境並接受必要的醫療處置。此外犬貓外出,犬應由7歲以上的人陪同,並繫胸背帶、嘴套、牽繩,貓隻則以提袋或提籠攜帶外出,避免犬貓因興奮、刺激、驚嚇等原因而失控,產生較具危險的行為,例如奔跑、衝撞、攻擊等,導致犬貓本身,或是其他人、車、動物的危險。

▲經過休息與餵飼後,寵物貓小紫菜又恢復生龍活虎般的活潑,兩眼炯炯有神!。(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