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桃衛生局免費心理諮詢 疫後時代為您解憂

桃衛生局免費心理諮詢 疫後時代為您解憂

桃衛生局免費心理諮詢 疫後時代為您解憂 / 記者黃雅蘭

隨著社會文化快速變遷,加上疫情影響人們的社交生活,內心的孤單與無助,讓人難以獨自承受或適當排解,也找不到情緒的出口。為協助更多民眾撫慰內心的傷痛,體驗能接觸專業心理諮詢服務的溫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心理諮詢服務,由專業心理師及資深社工師陪伴民眾一同面對問題、探索面對壓力的新選擇。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詢服務。示意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從95年開始提供免費心理諮詢,目前13個行政區皆設有服務駐點,去(110)年共計有1590人次接受服務,諮詢問題類型以「情緒困擾」、「夫妻關係」及「家庭生活因素」為前3名。接受服務的民眾表示,專業諮詢可以協助自己整理情緒,同時感受到被理解。

桃園市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詢服務。示意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提到,從多年的心理健康促進專業服務經驗發現,民眾面對感情壓力、夫妻關係、婆媳問題、生活挫折、自我認同等困擾時,常覺得難以啟齒、害怕外界的眼光,也可能因為過去不愉快的求助經驗,阻礙第一時間尋求專業協助的想法,錯失減輕痛苦的可能。雖然嚴重焦慮憂鬱時,可藉由藥物治療緩解當下的不適,但就長期而言,專業諮詢有機會發現壓力的根源,看見未來更多新的可能性。

蘇柏文提醒,疫情改變民眾生活習慣,若日常生活中的難題造成情緒困擾,想了解自己卡在哪裡,民眾可自行到衛生局「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預約全市13區及北一區身心健康補給站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果在操作上有任何問題,也歡迎直接撥打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3-332588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除一對一面談諮詢外,民眾亦可撥打24小時服務的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及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獲得即時的傾聽與心理支持。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