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6/8至10/30「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展現彰化濱海生態之美

6/8至10/30「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展現彰化濱海生態之美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獨特的建築外貌,有地表最美建築-白色海豚屋的美稱,彰化縣政府今年受海洋委員會指導,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合作,舉辦「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今(8)日熱鬧開展,由王惠美縣長舉行展覽開展儀式,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展覽時間自111年6月8日至111年10月30日止,敬請把握機會。

▲王惠美縣長舉行展覽開展儀式後,由導覽人員介紹解說,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圖/彰化縣政府 提供)

本次展覽聚焦於彰化濱海生態,展覽內容包含西濱特有種白海豚、彰化濱海鳥類等介紹主題,展出特別從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商借的彰化濱海鳥類標本,包含彩鷸、夜鷺、大白鷺、小白鷺、黑翅鳶、高蹺鴴及赤足鷸等共17件及向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展的白海豚幼年至成年模型共6件,展場內並規劃海豚觀察箱,透過模擬海豚誤食海洋廢棄物情況,宣導海洋廢棄物對生態所造成的危害,引導民眾反思海洋保育的重要性。本次展覽亦結合多種互動體驗設施,與展覽內容做互動,讓參觀者在學習中玩樂、玩樂中學習。

▲王惠美縣長舉行展覽開展儀式後,由導覽人員介紹解說,邀請大家一同體驗彰化濱海生態之美。(圖/彰化縣政府 提供)

縣府城觀處表示,除了此次開展的海洋生態特展外,7-8月暑假期間彰化縣政府將於場館外舉辦「彰濱~海FUN一夏」系列活動,規劃的亮點有:提供民眾期待已久的水上體驗活動(包含獨木舟、SUP立式划槳等)、好評不斷的海洋教育體驗營、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親子闖關活動及在地文創市集。海洋教育體驗營將由專業導覽老師的引領下,結合生態導覽及淨灘活動,在介紹彰化濕地生態的同時,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將運用濱海常見的廢棄物,經過藝術再製成美麗又實用的裝飾品。

親子闖關活動結合科學、科技,讓家長可以和小朋友透過體驗遊戲的過程中,同步地認識其所運用的科學小知識;在地文創市集則邀請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攤商前來販售食品及文創等商品,

各項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方法請至本活動網站:https://reurl.cc/VDLWqA。

場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定,入場需測量體溫,參觀時請全程佩戴口罩,館內禁止飲食。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