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警戳破詐騙老梗遭辱罵 6旬婦驚覺上當

龜警戳破詐騙老梗遭辱罵 6旬婦驚覺上當

龜警戳破詐騙老梗遭辱罵 6旬婦驚覺上當 / 記者黃雅蘭

詐騙集團手法無孔不入,昨(8)日上午11時許桃園市龜山區一名67歲姚姓婦人,因在家接獲假冒姪子來電稱生意周轉需要5萬元,要求婦人資助,婦人不疑有他,急急忙忙到附近的民安郵局匯款。由於婦人要求匯款至手機內指定金融帳號,引起行員關心詢問,行員當下研判疑似為詐騙,故通報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後,婦人本來還要求警方不要介入,所幸經過員警不斷勸說,並親自與詐騙集團通話,被戳破謊言的詐騙集團惱羞成怒,竟還辱罵員警,才讓婦人看清詐騙集團的真面目,成功保住血汗錢。

S 17645601 scaled e1654740907420

員警耐心的向婦人勸說,防止她受騙。圖:警方提供

大林派出所指出,昨日上午接獲郵局報案,稱一名婦人欲匯款五萬元至手機內指定帳號,擔心其遭詐騙,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婦人表示,早上接獲姪子電話,稱因要生意周轉急需用錢,向婦人借用五萬元,還以LINE將帳戶號碼傳給婦人,警方了解過程之後,直接告訴婦人這是詐騙集團手法,婦人仍堅稱是姪子需要錢,要警方不要介入,員警只好一邊勸說,一邊要求婦人撥打電話給其姪子求證,確認有無借款情事。就在此時,詐騙集團透過LINE撥打語音通話,員警接起電話並表明警方身分,詐騙集團眼見騙局遭戳破,竟還惱羞成怒辱罵警方。這時,婦人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已經遭騙。所幸郵局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加上警方不厭其煩的勸說,成功讓婦人保住血汗錢。對此,婦人深表感激。

S 17645604 scaled

郵局與警方聯手防止民眾受騙。圖:警方提供

大林派出所長鄒安晴呼籲,「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近日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自己是哪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以話術著手詐騙。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被騙。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