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雨要停了!明起鋒面逐漸北移降雨趨緩 陽光露臉時間曝光 

雨要停了!明起鋒面逐漸北移降雨趨緩 陽光露臉時間曝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9)日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徘徊,各地降雨機率高,偶爾仍有些空檔,西半部一整天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雨勢也較大,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降雨較持續,低窪地區請注意積、淹水的情形,山區也要注意坍方、落石的風險,外出的朋友都要小心安全並攜帶雨具;氣溫方面,北臺灣感受舒適稍涼,清晨低溫約22、23度,其他地方低溫為24~26度,而白天高溫預估在北部及宜、花約27、2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可以達到30~32度,沒下雨時仍較溫暖悶熱。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後天鋒面會再逐步北移,降雨會再趨緩,中部以北的氣溫會更回溫一些,過去幾天南北風交會,北風加上有雨勢,中部以北顯著較涼,溫度都在20~25度間,是很舒適的溫度。而中南部,越往南則還是顯著的偏西南風,溫度則在 24~32度間,顯著偏濕暖,甚至潮濕悶熱感覺很明顯。隨著鋒面北移,南部會再回溫一兩度,北部則是將逐步有顯著改變,將轉為偏熱的環境。

降雨逐漸趨緩,下週轉晴。(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未來幾天到下周,台灣落在鋒面前緣,將是顯著的西南風環境,加上太平洋高壓有西伸趨勢,炎熱晴朗,但有午後雷陣雨型的夏季天氣,其中南部沿海要留意可能有早晚時,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發展的對流陣雨,山區也偶有熱對流發展。東半邊的台東及花蓮要留意可能有氣流過山等沉降氣流發生,有時會較熱一些。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