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白醋的6大妙用

白醋

白醋的6大妙用

文/傑髦道乂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一般人家中不可或缺的民生污漬。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白醋』除了做菜,也有幾個非常實用的妙招哦!

(一)堵塞的水槽

在廚房做菜後,不免會堆積一些小廚餘,累積多了,可能就會影響水槽的排水性能,甚至引來陣陣臭味。萬一水槽堵住了,污水排不出去,這時,你可以拿半杯小蘇打粉,以及1杯白醋往裡面倒,待停止產生泡泡後,用熱水清洗一番,就能暢通囉!

(二)殘膠

把白醋噴灑在殘膠處,靜置15秒後,就能用抹布快速擦拭掉了。

(三)異味飄散的垃圾桶

垃圾桶經過長期使用,就算是空的,也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嗎?取1片土司,將白醋倒在土司上,讓土司吸收,再把吸了白醋的土司放到垃圾桶內靜置隔夜,隔天取出就會發現,氣味已經被消除了。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有異味的物品、空間上。

(四)多功能清潔劑

打開櫃子,裡面總是有各式各樣不同用途的清潔劑嗎?嘗試拿噴瓶,裝入三分之一瓶的白醋,剩下以水裝至8分滿,再加入適量洗碗精,混合均勻後,無論清理廚房或廁所,都是非常安全又有效的多功能清潔劑哦!

(五)衣服太皺

急著出門,但衣服太皺,手邊又沒有熨斗嗎?以1比3的白醋及水混合後,用噴嘴噴灑在衣物皺褶處,讓他掛起靜置幾分鐘,衣服乾了以後,皺褶就變少了。

(六)眼鏡總是擦不干淨

用白醋當作擦拭液,能有效把眼睛上的污漬擦乾淨,還你清晰視野。

白醋取得容易,簡單的混合卻能帶來如此多的妙用,今天就趕快試試,解決上述的煩惱吧!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除濕機怎麼選?考量這4點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