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心理界的血脈特質 佛光心理學系將負能量轉成正能量

影音/心理界的血脈特質 佛光心理學系將負能量轉成正能量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無論是人類或動物,都存在心理上的問題,佛光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表示,「一樣米養百樣人」,全球早已突破七十九億人口,相當於七十九億種樣貌。對於人類的心智與行為能夠深入研究成為學問,並檢視自己是否能踏入心理界的特質來探究人類與社會的面向,這正是心理學系的專業領域。

▲透過「心理學實驗法」等方式不但可以透過研究人,也能瞭解人。(資料照片/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提供)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學生邱綉莉和蕭富聲表示,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心智的科學,對「人」保有好奇心,想要瞭解人的行為,是非常適合就讀心理學系。

▲心理學的實務上不但要善於觀察,更還要有抗壓的能力。(資料照片/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提供)

透過「心理學實驗法」等方式,不但可以透過「研究人」、「瞭解人」,進而去「關懷人」以及「造就人」以外,心理學系學生潘昭逸也強調,在心理學的實務上,不但要善於觀察,更還要有抗壓的能力。

▲職場包羅萬象看盡人生百態。(資料照片/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提供)

對於職場心理的問題,佛光大學心理學系也表示,在職場上也很容易遇上三種頭痛的人物,包過了「顧人怨型」、「萬事通型」和「自以為是型」,而社會上的職場更是包羅萬象可以看盡人生百態,如果對於研究人類行為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選擇佛光大學心理學系,一起來探索有趣的心理研究。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