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笑翠鳥全家長太像 保育員也得「認腳環」

笑翠鳥全家長太像 保育員也得「認腳環」

笑翠鳥全家長太像 保育員也得「認腳環」 / 記者黃雅蘭

去年受疫情影響,台北市立動物園暫時閉園,當時園內的笑翠鳥媽媽產下的蛋,成功孵化出3隻雛鳥,是園內首次有笑翠鳥繁殖成功,轉眼間牠們已經1歲了,現在的羽色及行為都和爸媽沒有太大的差別,保育員只能從腳環的顏色來分辨不同的個體。笑翠鳥長大後需要的活動空間也變得更大,為了提供牠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動物園選定另一個舊的活動場進行改造,現在笑翠鳥一家人已經順利搬遷到更高、更寬的活動空間,適應狀況非常良好。

笑翠鳥一家感情融洽由左至右分別為小黃、小藍、鳥媽媽、小綠、鳥爸爸(符成棟攝)

笑翠鳥全家福。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翠鳥科中體型最大的笑翠鳥,一隻成年個體體重可達400至500克,新生的雛鳥通常會和親鳥住在一起,還會一起幫忙照顧下一胎的弟妹。自從笑翠鳥小倆口的家庭變成一家5口,所需要的空間大上許多,為了配合牠們群居的習性,尋覓新的空間成為重要的任務。

嘴上叼著肉條的笑翠鳥媽媽(符成棟攝)

叼著肉條的笑翠鳥媽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指出,園內照養的動物有350種以上(不含昆蟲),必須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給動物相對適合的生活空間,同時還要維持園區內的自然環境,每次有新的動物出現,就是考驗動物園經驗及智慧的時候了。小至昆蟲、大至大型草食獸,對於空間的需求各有不同,在環境的設計和規劃上,需要先考量動物習性、再搭配現有的資源,做出最適合的選擇。大家雖然都喜歡新生的動物寶寶和新奇的動物,但是每種動物因為保育計畫的任務不同,無論是單純從國外搬遷到園內,又或是需要在園內進行繁殖工作,都會需要因事、因地進行嚴謹的規劃。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