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補校生圓夢「進出校園三次終於領到畢業證書!」 碧華國中運用科技、虛實整合學生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補校生圓夢「進出校園三次終於領到畢業證書!」 碧華國中運用科技、虛實整合學生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碧華國中於今(8)日舉辦「第43 屆國中部暨第25屆補校畢業典禮」,在這疫情影響下學校以「碧生難忘,華起夢想」為主題,透過科技運用虛實整合精心規劃了最後一場學習活動讓在場同學們互道珍重及相珍惜相遇的緣分,回鍋就讀第3次才順利完成學業的補校畢業生陳韋君同學感性的說到:「真不敢相信我終於畢業了! 」,感謝補校程靖惠主任的開導、老師的教導還有同學的幫忙!

畢業典禮結合學校科技教育課程,結合時下正夯的虛擬實際熱腦展開,線上直播的即時性搭配無人機送畢業證書進場的互動、祝福語飛翔的參與性、個別領獎的紀念性及虛實整合的創意性讓整場畢業典禮顯得與眾不同,帶給學生難忘的回憶。

▲碧華國中運用科技、虛實整合學生最難忘的畢業典禮。(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校長林建成表示,目前國內 COVID-19 疫情持續嚴峻,新北地區疫情警戒仍未解除第三級警戒,感謝學校同仁配合新北市訂定的「線上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為學生精心規劃難忘的畢業典禮,同時也勉勵同學們:「未來的舞台無限寬廣,找到你能站上去的一個小角落,拿出堅持到底的勇氣往中間移動,你將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祝福所有畢業生勇敢去追尋夢想,盡情彩繪自己的幸福人生!

今年的畢業生當中,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班級,那就是補校三甲的九位畢業生。他們以「碧生難忘,華起夢想」表達在三年的課程學習過程中,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同窗情誼;也因為有許多互相扶持的成功經驗,這個班共同決定在今年畢業後一起就讀高職,再當三年的同班同學。其中陳韋君同學則是回鍋就讀第3次才順利完成學業。她感性的說到:「因少年失學,期間歷經三次回到學校就讀,真不敢相信我終於畢業了!這張碧華國中的畢業證書終於到手了,特別感謝補校程靖惠主任的開導、老師的教導還有同學的幫忙!」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