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咖哩也能變私廚!找出記憶中的美味

咖哩也能變私廚!找出記憶中的美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現在越來越多人講求精緻料理,必須得靠著引薦才能品嘗到的無菜單料理,也就是私廚,漸漸受到大眾的喜愛。一間於2020年開業,坐落在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距離大安捷運站約15分鐘路程的「餵公子吃咖哩」,有別於一般的私廚餐廳,中午專賣日式與印式的香料咖哩,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包場式的私廚餐廳。

餵公子吃咖哩

圖/老闆林仁傑留學歸國後,創立了「餵公子吃咖喱」餐廳。餵公子吃咖喱提供

老闆林仁傑當初決定開店,是因為以前在英國留學時, 吃到的咖哩一直留存在記憶中,想要將腦海中的味道,再次呈現出來,便有了這間「餵公子吃咖哩」。這間店特別的是一周只做四天私廚,其他時間就像一般餐廳一樣,賣較為日常的日式與印式香料咖哩。林老闆說因為他自己不喜歡一成不變,所以選擇透過這兩天把自己想做的料理做出來,並分享給大家。

圖/台北第二雞肝,致敬預約困難店昭和食堂的招牌菜(夜間私廚限定料理)。餵公子吃咖喱提供

後來面臨疫情的困境,轉型嘗試做了各式各樣的調理包,當中包含了招牌料理「香料咖哩」、新鮮的「磯煮鮑魚」以及經過20小時熬煮的「雞湯」等,都是適合外帶且下酒的餐點。林老闆也利用疫情的這段時間,研究並開發菜色,然而再三級解封之後,物價上漲以及民眾消費習慣改變,使得平時的咖哩生意降低許多,但是對於特色小料理有興趣的人增多,因此林老闆毅然決然地將重心放在私廚小料理上,且調理包料理也持續在販售。

圖/復刻米其林三星頤宮招牌脆皮肉佐英式百里香蘋果醬(夜間私廚限定料理)。餵公子吃咖喱提供

林老闆的做菜理念是希望讓大家以平實的價格,吃到昂貴餐廳的菜色,利用料理,來分享自己記憶中的美好味道。

【更多報導】

林采緹爬山穿超辣!PO照被網友抓包「登山禁忌」:下次知道了

世新女神大解放!超辣視角網噴鼻血喊:好大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