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兒童染疫嚴重後遺症「MIS-C」有什麼症狀?醫師帶你一次看

兒童染疫嚴重後遺症「MIS-C」有什麼症狀?醫師帶你一次看

兒童染疫嚴重後遺症「mis-c」有什麼症狀?醫師帶你一次看

兒童染疫嚴重後遺症「MIS-C」有什麼症狀?醫師帶你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近日國內疫情持續處於高峰期,為保護孩童健康,指揮中心針對5-11歲兒童疫苗接種計畫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然而,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傳出,兒童染疫嚴重後遺症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 MIS-C)病例。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享MIS-C症狀並呼籲兒童儘速接種疫苗。

MIS-C較為罕見 併發症高死亡率1~2%

吳昌騰指出,與所有其他呼吸道病毒相比,Covid-19 給兒童帶來了不同尋常的負擔,除了體溫高、 抽搐、橫紋肌溶解症、哮吼、心肌炎、腦炎……等。

吳昌騰表示,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這種症候群很罕見,每 100,000 名確診COVID兒童中 ,MIS-C 的發病率在 Alpha流行期間為 54.5,在 Delta流行期間為 49.2,在 Omicron流行期間為 3.8。但是由於其併發症高, 冠狀動脈異常的比率可高達10-50%, 死亡率也可到1至2%。

MIS-C症狀包含腸胃道、皮膚粘膜、心血管等等

吳昌騰說明,這群兒科病人在感染COVID-19後的2.6週,出現發燒39到39.5 °C並合併多系統的炎性症狀,臨床表現包含腸胃道症狀(嘔吐、腹痛、腹瀉等)、皮膚粘膜症狀(皮疹、非化膿性結膜炎、手足肢端腫脹)、 心血管系統(心肌功能異常、冠狀動脈異常) ,另外也可能出現神經學症狀、凝血功能異常、呼吸症狀等。

保護孩子健康!醫師籲:疫苗接種

吳昌騰強調,甚至有超過1/3的病童會併發休克,通常呈現暖性休克,而病人這時都需要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因此,「疫苗接種,是給予孩子們最重要的保護方式之一。」

本文經「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erDoctor/posts/597126258442809

【延伸閱讀】

新冠「失眠」有3因素!醫師:生、心理與社會層面造成

本土+76,986 端午不休假!7大兒童接種站隨到隨打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403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