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縮小城鄉差距 企業捐贈西螺鎮國小學習載具

縮小城鄉差距 企業捐贈西螺鎮國小學習載具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受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學校不得不改採遠距教學,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但雲林縣偏鄉學校多,資訊設備及學習資源上相當缺乏,富豪居雲嘉之友會創辦人李杰獲悉主動和雲林縣政府取得聯繫,決定先捐贈西螺鎮8所國小共1614台平板,使西螺鎮國小達到一學生一平板,同時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家共襄盛舉,逐步協助雲林縣達成生生有平板的願景。

善心企業捐助平板,在疫情肆虐之際猶如及時雨,不僅充實了雲林縣急需的線上學習設備,更在人心惶惶之際,注入一股暖流。雲林縣長張麗善7日上午親自出席「富豪居捐贈西螺鎮國小行動載具記者會」,對於創辦人李杰慷慨解囊捐贈平板表達感謝,更期望在這批平板挹注後,不僅停課期間的上網學習設備缺口獲得解決,更希望能夠善用於學生的課堂學習,透過資訊融入教育,引導孩子自主學習,讓平板發揮最大的功效。


▲西螺鎮國小獲企業捐助,達到一學生一平板,終於可以提升資訊學習能力。(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目前雲林縣國中小學生約有4萬7千多人,這兩年來透過企業捐助、中央補助及縣府編列預算,平板電腦達到3萬2千多部,約占6成5,縣府陸續籌措經費購置行動載具、視訊鏡頭、網路分享器等相關資訊設備,並充實數位內容及教學軟體,希望朝向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部平板電腦的目標。但公部門力量畢竟有限,在去年停課期間,部分學生利用手機進行線上課程,不僅學習效果差,更影響學生的視力,今年疫情再起,學校再度停課,學生急需平板於家中進行居家遠距學習,以及透過數位學習平臺等數位資源進行自主學習。

對於為何決定捐贈平板給雲林縣?李杰提到,日前中央面對疫情,逐步放寬停課標準,當時還沒有兒童疫苗,學校又是染疫高風險場域,他看到張縣長開全臺之先,決定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嚴格標準,以最嚴謹的態度,守護12歲以下還沒施打疫苗孩童,讓他有感於既然雲林縣採取與中央不同的防疫積極作為,他也希望盡點心力,盼透過線上教學器材輔具捐助,為學童打造在家安心就學環境。目前先以西螺鎮為示範地區,當台灣很多縣市都還沒做到之前,先把西螺全鎮線上教學佈建完成,也希望這樣一點小小心意,減少學生染疫風險。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