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界食品安全日 新北市未上市水產品抽驗合格最安心!

世界食品安全日 新北市未上市水產品抽驗合格最安心!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6月7日是2022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今年的主題:「食品更安全,身體更健康」強調安全食品生產和消費對民眾身體健康,為重要的關鍵因素。新北市政府漁業處為了讓民眾能獲取具有營養價值的水產品與安心選購食材,執行「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計畫」,針對轄內養殖產業,不定期執行上市前水產品及養殖所使用的飼料進行抽驗,從年初至今共計抽驗31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將持續進行抽驗未上市水產品,守護市民健康。

新北市水產由政府把關,保障民眾食品更安全,身體更健康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為使民眾能吃的安心,每年執行「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計畫,除了針對轄內生產的水產品,進行上市前抽驗工作外,也對養殖所使用的飼料進行抽檢,防止違反食品衛生安全規定之水產品流入市面,並針對轄內養殖戶,按養殖生物放養時間及產期,進行定期訪查、抽驗及宣導安全用藥等觀念。從年初至今,抽驗包括鱒魚、鱸魚、鱘龍魚、貢寮鮑、魚飼料及龍鬚菜等共計31件轄內養殖水產品及養殖用飼料,分別依食品安全相關法規進行藥物殘留及重金屬殘留分析,結果均合乎衛生福利部發布之「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及「一般食品衛生標準」。

▲食品安全日前抽驗。(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新北市物產豐隆生產多樣化的水產品,提醒養殖戶務必遵守水產動物用藥品使用規範,合理使用水產動物用藥品,並遵守停藥期限制,千萬不可使用不合法藥品。針對抽驗不合格養殖戶,會立即依消費者保護法至養殖現場進行移動管制,並按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管制期間其養殖水產品不得販售上市,經複驗合格後才會解除管制。新北市政府也會持續進行「未上市水產品抽驗」,從源頭控管保障水產品安全與民眾的健康,也歡迎民眾多多選購新北市出產的多樣優質水產品,讓您吃得安心身體更健康!

▲採樣後的樣品準備進行送驗。(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訂購資訊可搜尋新北市漁業處官網-新北市特色漁產品購買資訊
https://is.gd/LsN6lT

▲新北市政府對陸上養殖戶進行抽驗。(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