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淡水國中與淡江大學攜手 培育性別友善蒲公英

淡水國中與淡江大學攜手 培育性別友善蒲公英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淡江大學及女書店三大性別友善推手聯合贈與淡水國中性別友善書籍近200冊,於昨(6)日在淡水國中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期許同學們能夠透過閱讀,消除性別歧視,瞭解並尊重多元性別差異。

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淡江大學及女書店贈與淡水國中性別友善書籍,共188冊,經過女書店與學校老師討論後,挑選包含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用書、適合學生閱讀的小說以及藉由桌遊的遊戲讓學生驗遊戲中體驗認識性別平等。藉由贈書,播下性別友善種子,期許開出更多性別友善的蒲公英。

淡水國中王敏秀校長表示,本次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淡江大學及女書店所贈與性別友善相關書籍,將會放置在「性別友善專區」的書車中,可以在班級巡迴或放置顯眼的地方,讓全校師生容易看見及借閱。淡水國中鼓勵多元學習,有不少老師關注性別友善議題,在邁向國際化、全球化的未來,性別友善更是一個看似微小,實則關鍵的議題,這次獲得贈書,對於淡中師生們有很大的助益。

▲淡水國中王敏秀校長致詞。(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淡水國中麥至傑同學表示:「平時老師會將性別議題帶入課程當中,讓我們進行討論思考;而這次看到這麼多性別友善書籍,不僅加深加廣課堂議題的思考,透過閱讀也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真正的「尊重」是什麼。」。邱媤琳同學則表示:「我對桌遊最感興趣,它可以讓我們在遊戲中看到不同家庭角色或在學校遇到霸凌時,思考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好期待和同學們一起在遊戲中成長。」

▲淡江大學送性別友善書車與淡水國中。(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女書文化協會以推廣女書文化,尊重差異,促進性別平權為宗旨;女書店是華文地區第一家女性主義專業書店,由一群婦女運動工作者、關心性別平等議題的女人男人們共同催生而成;淡江大學則是長期致力於女性文學、性別平等的研究與推廣。三大性別友善推手共同選出性別友善好書贈與淡水國中,並於今日齊聚淡水國中,除了舉行贈書儀式,未來也將辦理講座、座談,在淡水國中播下更多的性別友善種子。

▲淡江大學張家宜董事長致詞。(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淡江大學贈送性別圖書與淡水國中。(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