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呂林小鳳集結民間愛心 贈物資為桃園醫護打氣

呂林小鳳集結民間愛心 贈物資為桃園醫護打氣

呂林小鳳集結民間愛心 贈物資為桃園醫護打氣 / 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上午前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慰勉醫護人員辛勞。鄭文燦表示,八德區人口約20多萬人,主要由部立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提供醫療服務,為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盡心盡力照顧每一位市民的健康,市議員暨八德三元宮主委呂林小鳳特別號召,結合元聖宮、寶仁寺與宏亞食品、八德三元關懷協會等各界善心,致贈慰問金及暖心餅乾為2間醫院打氣加油,期盼藉由本次捐贈,紓解、療癒醫護同仁的壓力與心靈,讓他們在忙碌中感受各界的支持。

20220607135645609

呂林小鳳號召民間贈送物資,為醫護打氣。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部立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所率領的醫療團隊,自發生疫情以來,對防疫工作盡心盡力,守護市民健康,更展現台灣的防疫韌性;而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座落在桃園大樹林區,服務範圍遍及八德區、桃園區及新北市鶯歌區,在醫療貧乏的年代,對於身為八德子弟的他,聖保祿醫院即是醫院的代名詞。近年來聖保祿醫院在地方醫療服務、守護民眾健康及防疫安全上,付出諸多心力,目前也正在興建綜合醫療大樓,未來啟用後可望分擔桃園院區的負載,市府亦會全力協助新院區的興建。

20220607135642869

呂林小鳳號召民間贈送物資,為醫護打氣。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儘管疫情起起伏伏,但大致朝向收斂、下降的方向,目前市府將焦點集中在重症照顧,以降低死亡率,市府也與部立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等本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合作開設專責病床,目前仍有約6成空床,尚有餘裕,至於專責ICU病床則使用率較高。另外,桃園COVID-19疫苗覆蓋率高,也落實及早提供醫療照顧、及早投藥的政策,在醫院降載、社區採檢站轉型為醫療採撿站等方面,桃園也早於其他各縣市約2週,因此桃園的重症率、死亡率均低於其他五都。無論是輕症居家照護或重症照顧,醫院都扮演著重要角色,第一線醫護同仁努力地付出、挽救每一條生命,希望全民持續努力,攜手早日度過疫情。

20220607135644039

呂林小鳳號召民間贈送物資,為醫護打氣。圖:市府提供

呂林小鳳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第一線醫護人員十分辛苦,為了服務民眾得無時無刻穿著防護衣,甚至因而確診。本次集結各界愛心贊助,捐贈部立桃園醫院43萬元慰問金、1000盒宏亞食品禮盒;捐贈聖保祿醫院15萬元慰問金、500盒宏亞食品禮盒,藉此表達對醫護人員的鼓勵與感謝,也盼桃園疫情盡早降溫、回歸日常。

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王豐林表示,感謝三元關懷協會捐贈15萬元及500盒宏亞食品禮盒,以行動支持第一線醫護同仁及聖保祿醫院,讓全院感受到愛心與溫暖,他代表院長與所有同仁表達謝意;再者,聖保祿醫院自4月25日起在八德成立社區採撿站,後續因政策轉型為社區醫療採檢站,感謝市府團隊的協助與指導,讓一切運作順利;最後,也感謝呂林小鳳從設站之初即贊助午餐,讓同仁在辛苦半日後,脫下厚重的防護衣,即能享用暖心的午餐。此外,聖保祿醫院成立於民國54年,57年來長期照顧八德區、桃園區一帶市民的健康。目前因醫療空間不足,正在擴建新院區,預定明(112)年完工,盼提供民眾更完善、多元的服務,願天主保佑眾人平安喜樂。

相關新聞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金融兵推」戰時恐加稅、加費 央行:有應對配套措施

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