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5次屬正常範圍?過來人:知名大企業很常見

面試5次屬正常範圍?過來人:知名大企業很常見

求職找工作少不了「面試」這必經關卡,有些企業講求快速,快則1次,慢則2-3就決定錄取;但也有公司走「精挑細選謹慎型」,2-3不算多,5次不嫌多。有網友近日以「面試面到五次會不會太多」為標題發文詢問,想知道這樣的次數算常見?

這名原PO在Dcard分享,快畢業正好收到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面試通知,薪資福利對初出社會的新鮮人算不錯。不過,還沒進去,就先經過3次面試,從一面到三面已經過3個月,重點是對方還表示,還有2次面試。而且有時還要因這家公司面試,得喬開別家時間。因此,好奇發文提問,面試到3次以上算常見嗎?

網友紛點出,面試3次以上在科技業、外商算是滿常見,「三面以上的我只知道外商,其他好像很少這麼多次的」、「我面科技公司四面,流程2個月」、「科技業蠻常見的」、「看你自己有沒有想去吧,面試次數我倒覺得沒啥問題,這也可以說明他們對於擔任這職位的人的重視?」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面試不單是企業挑選人才,而且雙方互相了解的最佳機會。求職者應該把握這2-3次機會做好準備,學著如何回答,也要學習提問,透過這一來一往之間發覺彼此是否能契合。另外,對於原PO提出的面試次數,黃若薇指出,視產業、職缺規定不一,尤其是重要職務,或主管級以上職缺,面試關卡可能會更多元,這些面試細節可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爬文發問,或參考前輩的分享,讓你充份掌握資訊,面對每一次面試,都能做出最亮眼的表現,順利錄取上理想的工作。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