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羅大佑北美巡迴演唱會 現場粉絲High翻天

羅大佑北美巡迴演唱會 現場粉絲High翻天

羅大佑北美巡迴演唱會 現場粉絲High翻天 / 記者黃雅蘭

有「流行音樂教父」之稱的羅大佑,近日在北美舉行「安可曲」巡迴表演,於內華達雷諾、洛杉磯、紐約等地開唱,吸引大批粉絲追逐。許多北加人也特別到雷諾一睹巨星的風采,羅大佑到後半場從「野百合也有春天」開始,大家都站著往前聚集一起,氣氛相當火熱。羅大佑出生於台北,1976年進入樂壇,在流行、搖滾、民謠等音樂流派中發揮創新,深深影響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兩岸三地的音樂人與流行樂壇。出生於醫生世家的他,除了音樂人的身份以外,也曾是醫師。他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醫師高考及格,並曾接受放射科醫師訓練,曾任外科實習醫師、放射科醫師、內科醫師。

165449408226797 P17149833

羅大佑在雷諾開唱,吸引許多歌迷前往一睹巨星風采。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羅大佑的歌曲不僅是很多人的青春記憶,許多歌曲也是樂壇經典,不斷被傳唱。他的代表作包括東方之珠、明天會更好、追夢人、愛人同志、光陰的故事、童年、戀曲1990、鹿港小鎮、你的樣子、亞細亞的孤兒、閃亮的日子、滾滾紅塵等金曲。

羅大佑今(111)年2月推出新專輯「安可曲」,也促成這次巡迴演出的契機。這張專輯採用黑膠形式,曲目選自羅大佑超越半世紀的生命經歷,被認為是一張充滿撫慰與祝福的專輯。

新聞來源: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授權使用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