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NFT助攻影視深化粉絲經濟 奧丁丁攜手八大電視發行《親愛的亞當》限量NFT

NFT助攻影視深化粉絲經濟 奧丁丁攜手八大電視發行《親愛的亞當》限量NF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影視娛樂產業紛紛結合創新技術與多元數位形式,持續強化各地粉絲連結以提升支持度,當中更以NFT蔚為風潮。著眼影劇IP結合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的潛力商機,奧丁丁集團與八大電視合作推出最新原創戲劇《親愛的亞當》限量NFT,並打造三款專屬彩蛋,6月6日正式開賣,提供全球粉絲親近、支持演員與影視作品的創新娛樂體驗,創造社群凝聚力與討論度,結合創新形式推動影劇IP行銷全球。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021-2025全球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1]指出,過去兩年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市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隨著閱聽者行為轉變亦驅動產業變革,各國媒體加速數位浪潮,結合創新數位形式與年輕世代互動。著眼於此,八大電視攜手奧丁丁NFT交易平台(OwlTing NFT Marketplace)推出原創電視劇《親愛的亞當》限量NFT,採ERC-721形式發行,限量100組,每組899元,6月6日中午12:00正式開賣,NFT採盲盒形式販售,內含三款彩蛋-與演員線上視訊、演員空降個人社群留言,以及贈送親筆簽名戲劇酷卡套組與口罩,盼透過結合NFT創新形式跨越地域限制,讓全球各地粉絲都有機會與演員互動交流,拉近影劇、演員與粉絲間的距離,並提供粉絲獨一無二、可永恆保存的數位收藏。

八大電視致力打造原創影視作品,旗下涵蓋《惡作劇之吻》、《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們不能是朋友》等,收視群眾遍佈台灣、香港、新加坡、東南亞等地,2022年第二季宣布推出原創電視劇《親愛的亞當》,為首部以「基因編輯」為主題的影視作品,由演員胡宇威、曾沛慈擔任男女主角,五月開播至今收視表現亮眼,今宣布發行NFT盲盒,結合科技打造創新影視娛樂體驗。

▲《親愛的亞當》限量NFT結合盲盒、彩蛋等多元玩法回饋粉絲,使用信用卡即可輕鬆購買。(圖/奧丁丁提供)

八大電視表示:「八大電視致力打造原創自製戲劇作品,隨著創新科技與新媒體蓬勃發展,我們和粉絲的互動管道也由線下轉至線上,本次嘗試發行限量NFT便是希望透過別於以往的創新手法,為粉絲打造與演員即時互動的專屬體驗,而奧丁丁NFT交易平台使用信用卡即可付款購買的形式,也讓大眾更容易觸及NFT這項數位收藏品,期待與奧丁丁集團透過此次合作碰撞出嶄新火花,極大化《親愛的亞當》IP價值與話題發酵。」

奧丁丁集團B2B對外事業部商務開發資深經理仇立華分享:「電視台過去多透過首映會、粉絲見面會、發行實體周邊商品、社群經營等形式,與粉絲互動強化支持度。不過,影視娛樂產業如何結合創新數位操作,持續吸引粉絲眼球並帶來獨特娛樂體驗,進而成功行銷影劇IP,也成為疫情之下一大挑戰。奧丁丁很高興能與八大電視合作,以NFT作為創新載體,結合盲盒、彩蛋等多元玩法與賦能機制回饋粉絲,期待在疫情下打破地域限制,觸及並吸引更多全球粉絲關注與收看《親愛的亞當》,拉近影劇IP與粉絲之間的距離。」

奧丁丁集團商務長王剛和表示:「現今市場各企業、品牌發行NFT逐漸趨向虛實整合發展,這也正是奧丁丁NFT交易平台一路致力的方向,協助品牌透過NFT虛實整合及數位加值應用,持續拓展用戶群、開啟多元應用場域並深化用戶關係,為品牌帶來全新契機。接下來我們將持續深耕娛樂產業,與不同類型的影劇和創作者合作,更預計深入零售、商業領域,攜手多元企業品牌發行NFT,邀請不同群眾共同體驗NFT及元宇宙的無限可能。」

《八大原創戲劇 X 親愛的亞當》限量NFT:https://bit.ly/3NS2Var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