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慶端陽 舞乾坤-偶戲風華大匯演」重磅登場

「慶端陽 舞乾坤-偶戲風華大匯演」重磅登場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為迎接端午連假,展現傳統藝術表演新創意,嘉義市文化局首度策畫「慶端陽 舞乾坤-偶戲風華大匯演」於6月 3、4日二天在文化局文化廣場重磅登場。此次集結6縣市、9支頂尖國內偶戲團隊,包括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等齊聚文化藝廊戶外進行演出,一次滿足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黃敏惠市長也到場和大家一起欣賞「作伙到廟口看好戲」的老傳統、新創意。

黃敏惠市長表示,在嚴峻的疫情之下,我們急迫地需要藝文來療癒身心,因此嘉義市政府安排了一系列頂尖團隊的偶戲演出,讓待在家中,無聊、鬱悶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出門看戲,薰陶自我。而舊時「作伙到廟口看好戲」民間文化,是許多人美好的記憶,如今以藝文活動形式,重新走進現代人的休閒生活,同時為發揚傳統戲偶表演藝術,提供績優戲團表演舞台,首次規劃9場好戲連番上陣,期待此次匯演與戲迷們激盪出新舊世代不同的火花,帶領眾人穿越時光隧道。


▲偶戲風華大匯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提到,面對疫情的多變,我們考慮到疫情對表演藝術團隊的影響,目前規劃出紓困與振興2個方案,對於因疫情無法演出的團隊,但已產生的宣傳、票務等相關損失,由市府來協助團隊;並規劃出「全嘉在藝起plus」活動,鼓勵團隊在嘉義市戶外公共空間為民眾帶來豐富多元的演出,協助團隊維繫演出人才與能量,全力支持藝文團隊維持藝文能量。

黃敏惠市長表示,本活動也和財稅局共同規劃「租稅宣導」偶戲表演,以「西遊記」人物為腳本宣導「雲端發票」,及「豆花公與豆花孫」以逗趣、活潑的賣豆花橋段描述「稅收與國家建設」息息相關,生動有趣。


▲偶戲風華大匯演。(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葉國樑代理局長表示,布袋戲代表台灣意象,是台灣的驕傲,透過這次「慶端陽 舞乾坤」系列活動,讓喜愛布袋戲的民眾,體驗經典掌藝及口白藝術之美,感受聲光視聽震撼力,帶領大家穿越時光隧道,重溫大家美好回憶。傳統偶戲是說唱藝術與展演技巧的大結合,人物設定與故事內容,都融入趣味性與互動性,更具時代感。尤其本市長義閣與義興閣二支傑出團隊,不斷突破創新,在全台偶劇團中居引領地位。在為期兩天好戲連台活動中,特別邀請當前各具代表性的偶戲團隊一同參演,相當難得。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