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今1129人確診 新住民通譯員進駐關懷中心

嘉義縣今1129人確診 新住民通譯員進駐關懷中心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關懷中心雙向關懷不間斷,不分國籍的通譯員進駐中心CALL OUT/CALL IN,累計通話量6萬餘通,醫療連結、生活需求、隔離緊急安置…全都護,需要協助的問題包羅萬象,毒、精神病患通報、大體安置也進線,貼心服務獲肯定,縣長翁章梁感謝團隊「耐煩」堅守岡位,守護每一位請求協助的鄉親。

嘉義縣今天公布1129人確診,其中有症狀213人,無症狀916人。年齡介於1個月-97歲,10歲以下98人,70歲以上107人。累計全縣10歲以下染疫幼童2191人,70歲以上1708人。目前居家隔離1,684人,輕症居家照護7413人。全縣5-11歲學童接種率84.71%,無不良反應。


▲嘉義縣今1129人確診。(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說,考量疫情所帶來的緊張氛圍,以及鄉親面對染疫後的居家照護、隔離的不知所措,關懷中心採CALL OUT/CALL IN雙向服務,除了縣府團隊500人輪番上線,為協助新住民朋友安心渡過防疫期間的不安與焦慮,特別安排印尼、泰國、越南籍通譯員進駐,累計已服務200人。

多次視察關懷中心服務情形的翁章梁表示,中心成立以來,深獲民眾好評,提供協助需求項目包括醫療、生活協助、防疫諮詢、戒毒、精神疾病通報…等,感謝同仁都能一一耐心協助。

有關民眾關心的防疫包內容調整問題,翁章梁指出,因確診人數增加,防疫包改以家戶為單位,考量口罩、漂白水等已為家用常備物資,因此調整為溫度計、快篩試劑、宣導提醒單等必要物資。


▲新住民通譯員進駐關懷中心,雙向關懷真貼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快篩試劑部份,因確診者7天隔離後無需快篩,只進行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因此僅提供給0+7和3+4居家照護或隔離對象,請鄉親見諒。

越南籍通譯員阮氏碧泉指出,新住民不管是外配、留學生或外勞,確診隔離時真的不知道要到哪裡求助,感謝衛生局能讓她來關懷自己的同胞。

阮氏碧泉說,有一位越南姊妹因老公、小孩長期在外工作念書,她1人與高齡行動不便的婆婆同住,擔心傳染給婆婆,又不知如何處理醫療及三餐問題,還好有通譯員提供關懷與協助,政府的貼心關懷與照顧,讓新住民很感動,她也很開心可以幫助想要幫助的人。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