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111年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 翁章梁:這是收藏好茶最好的一年!

嘉義縣111年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 翁章梁:這是收藏好茶最好的一年!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茶業協會、嘉義縣總工會及中華民國製茶工會全國聯合會共同主辦的「111年嘉義縣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暨展示大會」,6月4日上午在嘉義縣竹崎鄉熱鬧登場,縣長翁章梁、勞青處長陳奕翰、嘉義縣總工會理事長鄭介維等人都到場向茶農致意並頒獎表揚,在場貴賓品嘗過高山茶的滋味甘醇後,對茶的品質給予極高評價。

「這是收藏好茶最好的一年!」翁章梁讚譽,今年的春季雨水足夠茶樹萌芽生長都非常優質,土壤養份充分被吸收茶葉片非常厚實,所以今年茶的品質比起往年來的好,讓茶湯的濃稠清爽度提高且清香回甘度好,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嘉義的優良好茶!


▲111年嘉義縣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暨展示會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是全國高山茶面積最大的茶區平均種植海拔800至1500公尺,分佈在梅山、阿里山、竹崎、番路等山區鄉鎮,阿里山高山茶在市場上維持很高的競爭力常常供不應求。

這次茶賽評審邀請到茶界知名人士,權威評茶師茶業改良場秘書吳聲舜、茶業改良場分場長蘇彥碩等來擔任,茶賽也以最嚴格的標準檢驗農藥殘留,確保消費者飲茶安全,並在茶葉外包裝加貼生產履歷標籤,以維護阿里山高山茶競爭優勢,成為具有代表性優質茶品牌。


▲111年嘉義縣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暨展示會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本次春季比賽茶的參選共有151點茶樣,分青心烏龍茶、韻香烏龍茶、金萱茶三組評選,選出青心烏龍組特等獎1名、頭等獎4名及韻香烏龍組金等獎2名及金萱組頭等獎1名。


▲111年嘉義縣春季阿里山高山優良茶競賽暨展示會活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評選結果為振聲製茶廠廖講禮獲青心烏龍組特等獎,中興製茶李家名、幼林製茶廠林備、梅山大李茶號、用六茶行黃慶和獲青心烏龍組頭等獎,銪茗堂茶園黃昶銪、高帝園茶業邱詩富獲韻香烏龍組金等獎,十三製茶王俊傑獲金萱組頭等獎。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