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南市不畏疫情辦理就業工讀徵才 黃偉哲為市民就業衝刺

南市不畏疫情辦理就業工讀徵才 黃偉哲為市民就業衝刺

生活中心

隨著暑假即將到來,因應青年暑期打工及產業缺工需求,台南市政府今(4)日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辦理2022「台南呷頭路」就業暨暑期工讀徵才活動,共邀集餐飲、科技、傳產等24家廠商釋出1,360個工作機會及308個暑期工讀及兼職職缺。重視市民就業狀況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親自到場關心,除感謝各家廠商的共襄盛舉,並鼓勵求職者把握良機, 投入職場一展長才,為社會貢獻己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考量疫情關係,市民朋友在就業方面可能會碰到困難,因此市府特別加開這場小型就業博覽會,歡迎想利用暑期吸收社會經驗的來參加。

黃偉哲現場也ㄧ一感謝到場的廠商,謝謝大家於端午連假期間出席求職活動,他祝福求職者面試順遂,企業及機關都找到優秀的同仁。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7、8月份除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還有不少學生會利用暑假打工,現今疫情雖然嚴峻,但勞工局仍會持續辦理就業相關服務,預計在6月至8月期間辦理20場次的徵才活動,其中今(111)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在6月11日於南台科技大學登場,預估將提供超過8,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

另外,勞工局也彙整南市府各局處工作職缺,6月18日將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辦理公部門暑期工讀招募活動,相關工讀職缺簡章已公告在市府勞工局及職訓就服中心網站,歡迎有興趣體驗公部門職場的大專青年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勞工局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台南經濟發展及市民就業服務,陸續吸引台積電、聯電、ASML、GARMIN等科技大廠投資,以及電商龍頭momo、南台灣第一家三井Outlet、南仁湖等商業服務業進駐台南,讓市民有更多工作機會,從108年至今,勞工局共辦理超過1,000場徵才活動,提供超過22萬個工作職缺,初媒率超過5成。

此外,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在110年失業率為3.9%,不僅低於全國失業率3.95%,也是六都最低。

另2022年《遠見雜誌》最新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台南市在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滿意度達75.5%,其中「經濟與就業」項目滿意度達69%,不僅是六都第一,更是全國第一。

市府也呼籲求職民眾,市府積極協助青年就業、為台南留才,勞工局有設置就服台提供專人就業服務、辦理就業講座、職涯規劃研習營、公部門暑期工讀等措施,以幫助青年了解在地產業及人力需求,提前做好就業準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想瞭解更多活動及徵才資訊也可洽(06)6330820或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官網查詢https://job.tainan.gov.tw/。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