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世新大學國際處端午暖心送粽 一解外籍生佳節的思鄉之情

世新大學國際處端午暖心送粽 一解外籍生佳節的思鄉之情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為一解境外生鄉愁,世新大學國際事務處於端午節前夕舉辦「粽夏端午」活動,由國際處人員親自至學生宿舍及租屋處發放粽子,盼藉由送粽活動,讓境外生感受到佳節氣氛,同時祝福期末考順利ALL PASS,此一溫暖之舉讓許多無法回家的境外生感到驚喜且溫暖,充份感受學校對於離鄉背井學生之關心與照顧。

「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為中國傳統三大節目,也是家人、親人團聚的重要日子。世新大學關心學生們過節之思鄉心情,每年皆採取各種應景、關懷活動。今年適逢新冠疫情,不少外籍生滯留台灣無法回鄉,世新大學國際處特別發起「粽夏端午」活動,於校內外親自發放粽子給各國外籍生,讓他們在台灣也能體驗濃厚的端午節氣氛。

就讀新聞學系碩士班的香港僑生林頌然透露,因疫情關係,讓他幾乎都待在宿舍不出門,感受不到節日氣氛,國際處人員在端午前夕,親赴深坑宿舍送粽的舉動,讓他感到非常暖心;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林芷熒則說,「好一段時間都不能回家,從國際處收到來自家一般的溫暖,內心很感動,也可以藉機體驗台灣的粽子與馬來西亞有何不同。」

除了亞洲學生可藉由粽子一解鄉愁,不少歐美學生也覺得新奇。俄羅斯籍學生Sofia分享,自己從未吃過粽子,覺得學校很用心,也很期待首次的嚐鮮體驗。另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學生羅獅誠則說:「聽說端午在台灣是個重要節日,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粽子,接觸到中國文化習俗讓我覺得很新鮮!」

世新大學國際處處長劉文英表示,「疫情期間學生無法到校上課,外籍生們碰到端午節更易萌生思鄉情,希望透過送粽活動帶給同學一些慰藉,也希望他們在暑假回家時保重身體、平安返國。」

世新大學身為傳播教育龍頭,在傳播領域始終是學生們的首選,校園內來自各國的境外生人數近千人。為使來自各國、遠鄉之境外、住宿、租屋學生提前歡慶溫馨的端午佳節,國際處針對重大節慶均發起各類關懷活動,透過活潑有趣的參與,讓外籍生在台灣,也能感受中華文化之美及世新大學關懷學生之心意。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