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2新北市音樂劇節」跨界火花 唱出人生的酸甜苦辣 6/3起開搶60組限量專屬

「2022新北市音樂劇節」跨界火花 唱出人生的酸甜苦辣 6/3起開搶60組限量專屬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你的人生好戲,都在新北音樂劇!「2022新北市音樂劇節」今年再度攜手國內專業音樂劇團隊,邀請新木音樂x躍演、五口創意有限公司及刺點創作工坊等團隊,透過跨界音樂、現代及傳統元素的結合,談論成長的真實、祖孫情感的緊密及創業青年的理想實現,笑中帶淚的溫馨劇情,反映酸甜苦辣聚集的人生。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音樂劇節」自2016年開辦至今將邁入第7年,今年除邀請臺灣專業音樂劇團,透過演出、工作坊及推廣活動等,盼逐步打造新北為音樂劇演出及創作人才的發展基地,也首次與長期致力於音樂人才培育的合作,校內音樂班有計畫地培育專業藝術人才,課程包含音樂專業與音樂劇內容,更14度登上國家音樂廳,展演過6部歌劇;在培育劇場人才部分,學生社團「戲胞工廠」也是全國唯一連續22年進入花樣年華全國學生戲劇決賽的團體。本次音樂劇節將邀請學生一同進劇場看戲,同時也將3組劇團導入校園課程,盼從專業劇場的體驗及音樂劇從業人員的經驗分享與實體演練,串接音樂劇人才孵育鍊。

▲刺點創作工坊《黑影王國歷險記:跟著阿嬤去旅行》劇照。(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節目首登場為新木音樂與躍演劇團合作的全新製作《21號漫畫店》,由金牌導演曾慧誠、新木音樂侯淙仁聯手打造,並由創作才子陳乃榮、音樂劇美聲張芳瑜領銜主演。原創故事來自1976樂團主唱阿凱,看從小在漫畫的奇幻世界裡悠遊的小男孩,如何勇敢面對成長的迷惘與內心的盼望;五口創意全新原創音樂劇《SC驚釀小酒館》,力邀高人氣YouTuber欸你這週要幹嘛跨界演出,全劇以小酒館作為故事舞台,看著兩個30歲還一事無成的魯蛇,創業過程中如何面對事業、家庭及愛情的種種抉擇;刺點創作工坊則帶來臺灣首部皮影親子音樂劇《黑影王國歷險記-跟著阿嬤去旅行》,再次攜手影子傳奇劇團,以音樂劇結合皮影戲,講述孫子和阿嬤間的溫情。本次除了新增多首全新曲目以及更多皮影演出段落外,更力邀新北在地藝文團隊新莊兒童合唱團一起合作演出,邀請大小朋友同遊黑影王國,喚回最感人的記憶。

▲五口創意工作室《SC驚釀小酒館》劇照。(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新北市音樂劇節」自7月29日至9月4日將帶來精彩的音樂劇節目演出、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節目票券將於6/3於OPENTIX平台啟售,首推60組限量「新北限定套票」,只要3600元就能將3檔節目一次帶回,文化局再加碼贈音樂劇好禮,想知道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https://www.artcenter.ntpc.gov.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