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梅雨季還沒結束!端午連假高溫午後雨 下周鋒面再度影響

梅雨季還沒結束!端午連假高溫午後雨 下周鋒面再度影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臺灣附近大致為西南風的環境,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感受溫暖偏熱,僅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陣雨或雷雨出現,不過降雨較短暫、範圍也較小;午後因熱力作用,主要在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也可能會下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因偏南風帶來溫暖空氣,夜晚清晨各地溫度為25~27度,白天高溫預估各地為32~34度左右,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感受溫暖偏熱,中午前後紫外線也較強,出門在外記得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圖/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類似天氣會持續到這周末,端午假期的各種活動務必要留意夏季的天氣型態,要嚴防熱傷害。下一波變化的時間會在下周,各種模式預測這道梅雨鋒面逐漸北移到長江流域後,會再度南下,下周一開始逐漸接近台灣,可能再度停留三四天以上,不同的預測模式差異頗大,最久的預測可能持續到下周六,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很類似過去兩波的梅雨鋒面特性,仍是提醒您要提高警覺,可以把握這幾天好天氣清洗衣物,或進行戶外活動。

下週一鋒面再度接近。(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也透露,這樣的變化仍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發展有很大關係,在梅雨季期間,梅雨鋒面會受到多重勢力的影響南北擺盪,各種勢力的消長都代表季節的轉換,梅雨鋒面又特別的敏感脆弱,變動度很高,也建議您滾動式的要定期接收天氣訊息。

下週一鋒面再度接近。(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