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18億容積代金用途?大崗高中興設停滯 牛煦庭批鄭文燦「吸血鬼」

18億容積代金用途?大崗高中興設停滯 牛煦庭批鄭文燦「吸血鬼」

18億容積代金用途?大崗高中興設停滯 牛煦庭批鄭文燦「吸血鬼」 / 桃園電子報記者吳詠平

桃園市議員牛煦庭昨(1)日在市政總質詢針對龜山大坪頂地區高中學校用地取得與市長鄭文燦槓上。牛煦庭表示,大坪頂人口成長快速,急需一所高中解決就學問題,但市府進行2年多迄今無法取得用地,質疑市府在龜山收了18億容積代金卻沒用在龜山,形同吸血鬼欺負龜山,鄭文燦則反批牛作秀,解釋市府已取得2.8公頃很努力在做,如達到3公頃就可興建,但鄭文燦卻不願提出時程表。

牛煦庭鄭文燦

牛煦庭為了大崗高中興建進度與鄭文燦槓上。合成圖:截自臉書、資料照

牛煦庭表示,大坪頂地區近年來建設迅速吸引大批外來人口,區內多所國中小都已飽和,就學問題更延伸到高中,大坪頂沒有高中,最近一所是在山下的壽山高中,路程有些遠,因此許多家長選擇讓小孩跨區到新北市林口高中就讀。為解決這個問題,多年已前向市府反映,市府也開始對文高三學校保留地進行取得。但2年多來全部9公頃土地只完成2.8公頃徵收,期程遙遙,後來得知市府去年制定都市計畫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要點,開始實施容積代金制度,在龜山區收了18億,這些錢依規定就是該用在龜山區公共設施保留地的徵收,既然不是沒錢,不知道市府在拖什麼。原來這些錢進了市府的平均地權基金裡,由市府統籌支應,並沒有完全用在龜山。要統籌運用他也沒有意見,至少該先用在龜山。

284212015 544855187028394 7290551336087978860 n

牛煦庭狠批鄭文燦是建商的財神爺、龜山人的吸血鬼。圖:截自牛煦庭臉書

鄭文燦答詢時表示,市府已積極在進行,用容積移轉方式向地主取得2.8公頃的用地,目前仍在設法就剩下土地與地主協商中。至於容積代金的錢,鄭文燦認為容積代金不限於用地取得,公共建設或其他都市建設發展都可使用;都發局長盧維屏則表示,該實施辦法是早期規定,已不符現況,已發函向中央請求修法,目前桃園市並未將容積代金收入限定於特定地區專款使用。

牛煦庭指出,目前尚未修法,按照法律精神,龜山繳納的容積代金,仍應專款專用於當地。他狠批市府欺負龜山鄉親,收龜山人的稅、賣龜山的容積,建商賺好賺滿,但人口大量移入,是龜山人集體承擔,公共設施卻毫無進展,當地人權益慘遭吃乾抹淨。他認為鄭文燦圖利建商,是建商的財神爺,但對龜山鄉親而言,他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他甚至現場贈送吸血鬼「德古拉」長袍諷刺鄭文燦。

另外,先前有人提議大崗高中可與大崗國中合併,改制完全中學。牛煦庭主張,他反對此方案,大崗高中應獨立設校。對此,教育局長林明裕指出,大崗國中每年13班、約370位學生畢業後至外地就讀高中,因此,設立大崗高中確有必要性,待順利取得足夠用地後,市府將規劃設置綜合型高中,容納多樣化的學生。

據傳,大坪頂當地有股勢力在積極推動大崗完全中學案,成立完全中學後,即可順勢解編文高三文教用地,改為商業或住宅用地,其中利益可觀。

 

 

 

 

這篇新聞 18億容積代金用途?大崗高中興設停滯 牛煦庭批鄭文燦「吸血鬼」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