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縣助青年圓夢 創業路上不再孤軍奮戰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積極打造友善創業環境,使得留鄉或回鄉創業的青年越來越多。為了當青年朋友有力的靠山,勞工暨青年發展處110年起辦理「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第一屆共補助8家團隊,其中包含6家創業啟動、2家經營優化,並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參與實地查訪,給予團隊財務診斷及計畫執行等專業意見,使青年朋友在創業路上更有信心。

勞青處「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為支持青年創業,輔導具發展潛力的新創事業;其中「有種創造工作室」是由吳威融及蕭宇恒兩位在嘉義求學的外地生所創立,他們曾有在校園辦理音樂祭的經驗,此次透過「創業啟動類」補助資金挹注順利成立工作室,成功將兩人留嘉創業。

吳威融及蕭宇恒將學生時期的興趣轉化成職業圓夢,今年將在8月13至14日在中央廣播電臺民雄分臺日式招待所舉辦第三屆「諸羅祭-蒜泥有種」音樂祭活動,並已上架挖貝(Wa Bay)募資平台,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嘉義縣政府積極打造友善創業環境,使青年朋友在創業路上更有信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吳威融表示,「有種」源自諸羅祭的核心理念「有種精神」,很開心他們的努力獲得認可,期望能將這股能量藉由諸羅祭傳遞給大家;共同創辦人蕭宇恆則將第三屆諸羅祭定位為最「任性」的音樂祭,活動中有樂團表演、文創創意及美食市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來參加活動,認識並喜歡上嘉義。

另「宏展農業行銷科技有限公司」申請經營優化類,在計畫的協助下成功開發布苦苦瓜茶包,並導入包裝設計,經過專家學者的建議,將進一步改善場域及教育體驗環境,加速公司經營上實質的優化。

負責人溫偉毅說,嘉義縣是農業大縣,很多年輕人都覺得返鄉接班從事農業工作很辛苦,但這次藉由縣府創業資金挹注及輔導,公司優化營運模式,為自家農業品牌注入新能量,也帶來很大的信心。

勞青處長陳奕翰表示,勞青處目前有各式青年發展及創業計畫正在執行中,像是「嘉我好漾」青年交流平台、「嘉義縣青年孵化讚」創業一站式平台、「青年創新創業獎勵補助計畫」等,整合各項創業資源包括育成團隊及業師諮詢預約服務,在業師以共學方式陪伴下,透過不同面向的發展議題與資源媒合,搭起青年創業者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讓嘉義縣政府成為打拼青年們的靠山。

勞青處將持續支持青年創業,讓嘉義縣青年創業築夢實現,歡迎有需求的青年加入「有青嘉大聲-嘉義縣政府勞青處」臉書粉絲頁及搜尋「嘉義縣青年孵化讚」網站或是聯繫05-3620123分機8843謝小姐。


▲「諸羅祭-蒜泥有種」音樂祭活動,是「有種創造工作室」的創業處女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