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吳剛毅「新立體解構主義」 幾何色塊堆疊世界

吳剛毅「新立體解構主義」 幾何色塊堆疊世界

新竹振道/記者 林彥斌/新竹報導

藝術家吳剛毅的繪畫作品很特別,看上去像是一個個塊狀的幾何圖形色塊,但放大來看,卻又看出一些模模糊糊的身影。吳剛毅的繪畫主義叫做「新立體解構主義」,他把眼前的物品解構再建構,創造出高度視覺自由的作品,每個觀眾看了都會有不同的體悟跟見解。

好比說這一幅掛在門口的作品,作品名稱叫做「牽手」,出自詩經裡面的經典詞句,吳剛毅解釋,這是一對夫妻互相依偎,同時遙望遠方,不知道觀眾朋友有沒有看得出來?

作品看起來很抽象,但其實也有具體的繪畫部分,吳剛毅利用這種虛虛實實、抽象與具象的對立方式,讓繪畫作品表現出一種既前衛又傳統的藝術氛圍。

吳剛毅把他的作品歸納總結為八個字:「明暗、冷暖、陰陽、虛實」。每個詞彙都是對立的,既東方、又西方,吳剛毅的作品充滿個人風格,最近他在竹北一家藝術畫廊展出他高達15幅的作品,也希望與民眾分享,一起探索有趣的藝術世界。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