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可以換季了!端午節天氣晴朗炎熱 下週鋒面接近再變天

可以換季了!端午節天氣晴朗炎熱 下週鋒面接近再變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日鋒面逐漸北抬,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體感溫暖偏熱,不過清晨至上午因西南風影響會有些對流從海面移進陸地,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在大臺北、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預估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因西南風帶來溫暖空氣,夜晚清晨各地溫度約24~28度,感受較溫暖,而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為31、32度,中南部及東南部約33至35度,體感較為悶熱,尤其中南部近山區平地及臺東地區溫度可能更高一些,中午前後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苗栗以北及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請注意安全;金門及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

今鋒面逐漸北抬,台灣天氣晴朗。(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經歷了兩天較不穩定的雷陣雨天氣,今天到端午節鋒面北移到北方,台灣附近轉為典型西南風,白天晴朗,非常炎熱高溫,可以換季了,靠山區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不過,下周一、二有另外一波鋒面接近,水氣增加,會再轉不穩定天氣,提醒民眾要稍微留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