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一句話惹怒年輕人「這句話」挑動網友爆氣神經

一句話惹怒年輕人「這句話」挑動網友爆氣神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期一項網路民調,以「最惹怒你的一句話」為主題,針對台灣年輕世代族群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普遍年輕人都不喜歡被貼上性別或年齡標籤。其中最無法忍受的一句話是「女孩子就是要會化妝打扮穿裙子」,其次是「30歲就已經很老了」,第三名則是「這麼大了怎麼還不結婚?大齡剩女?」。更進一步就年齡、性別、事業分析,發現30世代不認為30歲就應該認老,也不喜歡被逼著做「應該」要做的事情,例如30歲應該要結婚生子、應該要賺大錢、應該要買車買房。

圖/翻攝自網路溫度計

網路社群平台Dcard一位網友分享,她看到近期一系列「一句話惹怒30歲年輕人」的影片,影片中30歲女性被貼上「大齡剩女」的標籤,讓他看完後覺得自己好像就落入了這個族群,開始對人生迷惘。

圖/翻攝自Dcard

關於社會價值對年齡的定義,近期還有網友分享交友軟體上遇到普信男,被嫌棄30歲大齡剩女,上線後一夜之間獲得近4千網友回覆,不少網友反對30歲就該結婚生子的想法,認為原po約會對象「一直用年齡來威脅女生很落後,像活在上個年代」,也對「30歲是媽媽能夠接受的緊繃年紀」、「再來小孩就要生不出來了」等言論有激烈討論,甚至彭佳慧本人發文回應「我惹你了?是怎樣啦!」。

圖/翻攝自PTT

除了女性30歲是否結婚生子引發討論,也有網友對於已屆30大關卻在職場上面臨重大挑戰感到忐忑,無論是討論「害怕30歲轉行會不被家人接受」、「30歲不結婚不買房是否等於魯蛇」或者「是不是一定要進大公司才不會被異樣眼光看待」…等。大多數網友都回覆認為生活是自己的,自己賺的錢自己有支配的權力不用理會外界的眼光,就算30歲想放棄高薪自行創業用自己的存款又怎樣,應該要勇敢做自己不要等到老了才後悔,或分享不喜歡自己的事情一直被指手畫腳 但現在很多人就是會依年齡去劃分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有穩定的工作花錢在自己身上生活也可以過得很漂亮等等;但也有網友建議現在疫情狀況不穩定,可以再等等不急著創業,或是建議對於未來可以好好規劃。

熱門新聞:世界名畫「蒙娜麗莎」被蛋糕砸 怪男喬裝婦人攻擊

引新聞原始連結:一句話惹怒年輕人「這句話」挑動網友爆氣神經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