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葉穎睽違三年《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實體專輯暗藏彩蛋 台北高雄演唱會5/31啟動預購

葉穎睽違三年《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實體專輯暗藏彩蛋 台北高雄演唱會5/31啟動預購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充滿靈性的音樂唱作歌手『葉穎 Leaf Yeh』繼上一張專輯《生滅》後時隔三年,帶著全新創作專輯《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回歸,葉穎歷經心因性失聲低潮後,經過靈性療法與停下腳步自我重整,領悟答案並非戰勝自己,而是接受自己才能活出自我價值,新專輯轉化為能量引領大家前往𝑺𝒑𝒂𝒓𝒌!樂土,追尋自我療癒的音樂旅程,葉穎並開心公布《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實體專輯及台北、高雄演唱會於5/31(二)同步啟動預購。

『《活得像自己的名字》-是我的願望』葉穎思量著如何掙脫世俗的評價系統,放鬆又專注的成為自己,感受自己“光是活著就很有價值” 。葉穎曾經歷失聲低潮,尋求中醫、或耳鼻喉科透過儀器檢查聲帶竟然都沒異狀,卻總查不出失聲原因,當時她唯一倚賴生活收入的喉嚨竟然罷工,連話都講不出來也無法唱歌。又因失聲的挫折讓她心情極度低落,在某次回家爬樓梯時突然閃神,從二樓梯間失足摔下造成左腿楔型骨骨折休養三個月,接二連三的狀況出現讓葉穎更感到孤獨害怕又自卑,足足將近半年斷絕與外界的聯繫。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Judy Chou打造造型。(圖/流聲映樂工作室提供)

經歷低潮沈殿讓她決定正視失聲根本問題,『心因性失聲』是來自精神情緒壓力與自我否定產生的突發性嗓音障礙,症狀病因來自「心」讓她認真思考:「我的心怎麼了?」。面對障礙的葉穎決定拋下一切羈絆,前往台東放飛自我生活一個多月,每天騎著車尋找不同的海岸線,待在海邊放空一下午聆聽海潮聲,向大自然汲取能量療癒身心靈;過程中一路積累紀錄音樂靈感,同時研究心靈與情緒議題,隨著不同階段心境轉化歷時兩年淬鍊出充滿心靈療能的音樂作品,也因音樂充滿大自然養分,網友也紛紛留言說:「葉穎的音樂聽起來很”有機”」。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新專輯耗費百萬更投入許多苦心,除幕後的音樂創作與製作,葉穎也參與企劃、造型、視覺創意概念;音樂製作與音樂人韓立康、蕭賀碩、蔡雯慧、泰武古謠傳唱,共同激盪出豐富的音樂新感受;專輯中世界級音樂跨界陣容精彩,除了『吹眠』歌曲特邀曾為荷蘭女皇及與演奏家馬友友合作演出的民族音樂大師Mark Van Tongeren泛音演繹,來自義大利的知名打擊樂團Kalàscima參與演奏,『原來是寂寞』葉穎設計一段巧思,特別邀請十多個國家的好友們越洋錄製寂寞心情口白;『愛咿』歌曲也邀請受國際矚目多次世界巡演,並獲得金曲殊榮「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台灣原民美聲代表「泰武古謠傳唱」古調吟唱完美融合。

《活得像自己的名字》服裝造型/邀請知名時尚造型師-Judy Chou打造;專輯影像/邀曾入圍金曲最佳MV獎的導演-章郡執導『吹眠』、『謝謝你總是讓我傷心』、『給一點溫暖』影像創作。專輯視覺/力邀甫榮獲葛萊美獎的新銳設計師-于薇操刀,國際級陣容精彩組合令人期待。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Judy Chou打造造型。(圖/流聲映樂工作室提供)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實體專輯除了十首創作歌曲外,更精心準備長達1800秒 (30分鐘)的沈浸式彩蛋音檔,特別送給珍藏實體的好友們大驚喜。葉穎《𝑺𝒑𝒂𝒓𝒌!星球》入境演唱會,於7/22(五)20:00『台北Legacy音樂展演空間』、7/24(日)20:00高雄『LIVE WAREHOUSE小庫』舉辦,門票於 5月31日(二) 12:00 Indivox 正式開賣,葉穎邀請大家踏上前往𝑺𝒑𝒂𝒓𝒌!星球旅程,一起相遇、一起作伴、一起活得像自己的名字。

葉穎《活得像自己的名字__Spark!星球》入境 演唱會正式開賣:
台北場:2022722() 20:00 台北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https://reurl.cc/o1KA2Q
高雄場:2022724() 20:00 高雄 LIVE WAREHOUSE 小庫:https://reurl.cc/3obpYj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