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頂尖弦樂大師+專屬音樂廳+一流設備 「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招生中

頂尖弦樂大師+專屬音樂廳+一流設備 「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招生中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集結諸多優秀年輕演奏家、為追逐音樂夢想不斷努力的「好聲樂集室內樂團」,正在招募新團員,歡迎想要跟著吳庭毓、鄭立彬兩位弦樂大師學習琴藝的愛樂朋友,成為樂團新血輪,即日起至6月13日報名,6月18日徵選。

前身為「Clap&Tap 室內管弦樂團」的「好聲樂集室內樂團」,每年會舉辦多場大型及室內樂音樂會,與各界音樂家合作密切。例如今年舉辦的「Clap&Tap 舞曲不插電」線上音樂會,即委託臺灣不同世代的作曲家,用弦樂展現出世界舞曲風格的全新面貌;去年也曾承接了客委會「交響六堆心 X NSO─六堆 300 紀念音樂會」,攜手古典音樂演奏家、流行歌手及爵士樂手等,在國家音樂廳及屏東演藝廳等地盛大演出。

去年甫從任職30餘年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退休的吳庭毓教授,儘管演奏及教學事務繁忙,但在樂團多次請託下,接下了「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音樂總監一職!這位音樂大師不僅為弦樂團建立完整的音樂教育系統,也運用最基礎卻充滿音樂性的莫札特曲目,訓練團員對音色及音樂的認知和統一性;他也喜歡親自示範演奏,帶領團員藉由耳朵快速學習和模仿,提升學習速度與效率。

為了培養團員更多元的音樂思維,吳教授特別邀請前臺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教授擔任特聘指揮,為團員帶來不同的音樂視野,並協助弦樂團建立紮實的演奏訓練基礎!

團方指出,除了兩位頂尖弦樂大師的擔綱授藝之外,「好聲樂集青少年弦樂團」更擁有多位實力堅強的弦樂師資,包括前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陳維哲教授、NSO國家交響樂團大提琴演奏員黃日昇老師、NSO國家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員李家豪博士等人,未來也會不定期邀請更多的弦樂演奏家給予團員不同的指導與建議。

此外,該樂團還設有專屬的音樂廳,可作為排練場地,不僅排練環境相當舒適,每次排練時,團員家長都能坐在觀眾席陪同孩子一起成長。由於目前正處於萌芽階段,希望能夠招募更多對音樂有興趣的團員加入,在兩位大師及多位老師的努力下,相信未來一定會成為臺灣深受矚目的青少年弦樂團之一。詳細招生簡章請見好聲藝集官網(網址:https://www.soundsgoods.org/)。

相關新聞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

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起空襲,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

BBB Industries 向密西西比州亞祖市警察局捐贈熱成像無人機

緊張局勢升溫: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歷史性直接攻擊,中東震盪

震驚雪梨!一場無預警的商場血腥大屠殺,背後真相仍待釐清

中東烽煙再起:伊朗直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