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影響巨大 5月不動產交易件數月衰退23.9%

疫情影響巨大 5月不動產交易件數月衰退23.9%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近期台灣國內疫情持續蔓延中,而受國內環境整體影響,不動產5月份交易量持續收黑。根據中信房屋統計,5月不動產交易件數較上月衰退23.9%,對比去年同期亦下滑2.3%;不過中信房屋認為,隨著上半年進入尾聲,業績也將進入衝刺階段,6月份交易動能依然可期。

圖/受國內環境整體影響,不動產5月份交易量持續收黑。引新聞攝

本月份台北市月減27.2%、新北市月減27.5%、桃園市月減21.1%、台中市月減21.2%、台南市月減36.1%、高雄市月減17.8%。與去年4月相比,台北市年減13.5%、新北市年增8.9%、桃園市年增19.1%、台中市年減17.6%、台南市年減9.3%、高雄市年減30%。

表/中信房屋5月不動產交易統計。中信房屋彙整提供

不動產近月受疫情、經濟、政策等因素影響,交易量進入度小月,連續走出量減格局。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5月份受到國內確診人數大幅飆升的影響,不僅大幅降低民眾看屋意願、預約看屋人數呈現下滑,連帶讓帶看及買賣成交等實體活動有遞延或觀望的現象。

除了疫情風險,升息、高通膨與高房價的問題,也是讓買方裹足不前的原因,再加上目前央行對房貸族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政策,放款條件趨於嚴格,更打消部分購屋人的意願。種種情勢,都讓本月不動產市況飄出五月雪,不動產交投轉為清淡。

不過中信房屋發現,雖然目前市場交易件數量減,但交易金額卻不減反增,通膨所導致的物價上漲,確實也拉抬了不動產的交易金額,而且多數是反映在土地、商用及高總價物件之上。

張世宗認為,雖然不動產交易總額未見衰退,但對業者而言,交易量維持平穩,才是維繫從業人員生存的根基。目前交易量已連續數月走低,「但若6月央行升息態度轉向溫和,國內疫情也趨於和緩,那麼預估將能為6月不動產交易帶來不小的動能,上半年績效依然可期」。

熱門新聞:病毒打房竟比政策還有效!5月房市受疫情影響比SARS期間更慘淡

引新聞原文連結:疫情影響巨大 5月不動產交易件數月衰退23.9%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